-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Stranger like me(10)

(1)  (2)  (3) (4) (5) (6)  (7) (8)   (9)

If you walk的番外,正文首章在此→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這章開始番外75000字,全文二十三萬啦!

一句话简介:关于订婚与一个魔改版童话故事。


【豹冬】Stranger like me


Bucky在街道上走着,一路往人多的地方去。

在争吵之后──姑且称为争吵,虽然T’Challa完全没有意思要和他争什么,只有他单方面的不配合──Bucky离开王宫到大街上,就像电影里所有和情人吵架的主角一样。

当然他远远没有那么戏剧化。他既没有夺门而出,也没有走得踉踉跄跄步伐不稳,天空更被一轮等待升起的太阳照得蓝如海洋,看起来至少在六个小时内不可能有任何降雨。

大门前的守卫也不觉得他有什么不对,他们看见Bucky,向他点点头就让他出去了。

现在时间还早,大多数人尚未出门,在家里吃早餐、换衣服,和家人交换今天的行程。如果没有〝争执〞,Bucky和T’Challa也会是多数人之一。新的一天可能很忙碌,但早晨的时光总是属于他们,就像夜晚一样。

他在石板铺成的大道尽头向右转,走上一条平整的泥土路,瓦坎达的首都没有柏油路,因为他们不使用汽车,所有交通都用一种轨道遍布全城的小型列车与另一种在桥上奔驰的磁浮列车完成*1。Bucky这辈子从来没见过没有汽车的城市,即使是最穷苦的战乱之地。
如今他已经习惯瓦坎达了。没有喇叭和引擎轰鸣,不用在汽车驶过时屏住呼吸,也不需要东张西望的穿越马路。无论从环保或安全的角度,瓦坎达的成就都值得一个诺贝尔奖……只要他们肯去领奖。

王宫附近的路,Bucky已经很熟了,他总觉得自己在这里住了三十年,而不是短短的六个月。他向前走了几百呎,缓缓靠近商业区,远远就能听见门被开关、桌椅在碰撞,食物被烹煮的气味飘散在清晨的薄雾里。人类社会特有的烟火气让Bucky微笑起来,微微加快了脚步。

这是个普通的早晨,天色已经大亮,但鸟鸣还要再过一会才会被人类的声音取代。商人们迅速而安静的準备开始今天的生意,他们当然认得时不时会出来散步的Bucky,他既是白人又和国王走在一起,两者都相当显眼。

“Bucky!”一个年轻的男人,以Bucky的标準来说还是个男孩,站在他的工具前,打开炉子正在加热。“早啊!”他亲切地打招呼,顺便争取生意:“吃早饭了吗?”

只被填了几片培根的胃立刻升起饥饿的感觉。Bucky摇摇头,拍了拍口袋,“我没有带钱。”

“下次再给我就行。”年轻人往铁板上倒油,肉片放上去发出滋滋的声音,向他挤眼:“別忘记喔,我知道去哪儿找你要。”

“好。”Bucky笑,心里想的是T’Challa餵他吃下培根时,那种比食物本身更满足的感觉。

他们随意聊了几句,关于最近的天气还有国王忙不忙,年轻人熟练的烤出肉的油脂,将它夹进烘热至表皮微脆的饼里,加入洋葱胡椒等等味道强烈的蔬菜和香辛料,在他把这份丰盛的早餐递过来之前,Bucky就已期待的伸出手。

“闻起来真好。”他称赞,立刻咬下一口,张开嘴时嘴角忽然一痛,Bucky嘶了一声,抬起手碰碰自己的嘴角,摸到那里有点不平整,似乎有个小小的破洞。

“怎么了?”年轻人问。

“我的嘴角可能破了。”Bucky说,试着张张嘴,又是一阵钝痛。

“喔……你最近熬夜而且缺乏维生素?”

“我想是的。”向他笑了一下,Bucky摆摆手,趁着年轻的老板被別的客人吸引注意时快步溜走了。

怎么可能是缺乏维生素。

几分钟后,他坐在喷泉旁的长椅上吃早餐,不断小心地用手碰碰嘴角的伤口。他的饮食从来没有像近几个月这么规律过,偶尔会比较晚睡,但也不可能真的对身体造成任何影响。

──这个小伤口显然是物理性的。

因为他勉强自己把一些过的东西塞进嘴里。

Bucky咬了一大口饼,在嘴角的疼痛里羞愧又好笑地想,当他告诉T’Challa他怎么让他破了嘴角,那个男人会不会得意?

“豹神啊。”他会感叹神灵的名,垂下那双骏马一样温润明亮的眼睛,嘴角却止不住的扬起,“我想我们不该再那么做了。”T’Challa会这么说,一边抚摸圌他的嘴唇,像个想要玩具却不愿说出口,只是拉着大人期望他们明白暗示的小男孩。

人渐渐多了起来,小小的列车载着人驶过,更多人选择步行,人流交织在这个广场上。有些人像Bucky一样悠閒,但多数在匆匆赶去上班上学的路上,没有人会来和他说话。有些人,多半年纪不大,会一边走一边止不住地瞥向他,那也不过是几秒而已,没有恶意的好奇眼神不会让他感到压力。他喜欢这里,这个广场,这样的环境。

Bucky不是个爱热闹的人,热烈的聚会或激情洋溢的活动不适合他,但他喜欢人群。身处人群之外,看着他们或轻松或忙碌,总之同样安全的说话、活动,会让他感觉这个世界是活生生的、美好的。他自身的问题,无论看起来有多严重,都不过是很快就会被海吸收的一滴水。

手机忽然响起,在此之前Bucky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带着它。他从口袋里取出它,按下通话。

“Buck。”Steve劈头就说,“我昨晚好像梦到你们要结婚了。”

Bucky呛了一下,然后开始今天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笑,“怎么会?”

其实他问的是你怎么会以为那是那是梦?但Steve理解成了別的。“我又不能决定我要梦什么。”他抱怨。Bucky笑得肩膀耸动,摀住嘴阻止自己发出笑声引来注意,直到Steve说他要掛电话了,他才止住笑。“等等,Steve。”他说,“你认为我和他会结婚吗?”

“我认为相爱的人会结婚。”Steve说出了T’Challa说过的话。Bucky想着他们真的很像。“我知道T’Challa和你的特殊性,所以,如果没有,那也不奇怪。但如果你们结婚,也不会在我的意料之外。”

“嗯哼,毕竟你是那个胸有成竹的男人。”Bucky用那首老歌戏谑他,正準备掛电话,换Steve叫住他:“你想和他结婚吗?”

他沉默了一会才说,“如果适合的话。”

“你们不合适?”他的朋友听起来不以为然。

“我主要是指我们的特殊性。”Bucky说。

他指的是性別方面,他猜测Steve会往政治方面的问题去考虑。毕竟那些T’Challa用来打消他疑虑的,呃,甜言蜜语,他从来没好意思告诉Steve。

“我想不管你们怎么打算,正视问题都是必要的。”Steve这么告诉他。

错误的前提也不妨碍他给出正确的意见,很多事的道理原本就是共通的。

Bucky收起手机,将装早餐的纸袋折得小小的丟进垃圌圾桶,站在路口稍微张望了一下,没有犹豫的往东边走去。

他刚才看见很多年幼的孩童被父母牵着往这边走,没有记错的话,这个方向有他所知的唯一一间幼儿园,他曾经在散步时注意到它,外墙上画满显然出自孩童之手的抽象动物。

他和T’Challa的问题──更正,他的问题──涉及再多的伦理或科技,归根究底也不过是围绕着孩子。

Bucky没有想过自己能有孩子,更没有想过在不能的时候,借由科技去得到一个。可是听T’Challa的语气,这在瓦坎达是完全能被接受的。Bucky不是想指责什么,不打算用自己固有的道德观去评判他们。在发现瓦坎达人能接受任何性向时高兴不已的人也是他,他可不会在现在忽然翻脸指责他们让同性生圌殖违反自然,什么的。

就像他对T’Challa说的,他需要冷静,需要思考。他得去看看……自己能不能拥抱他的国家的一切。

他只是想看看他们的小孩子。

沿路上Bucky久违的藏起自己,避开他人的目光。以前是因为他是个通缉犯,现在是因为他有一股自己不值得走在他们之间的惭愧。这是瓦坎达,他们是瓦坎达人,而他不是。至少现在还不是。

到了幼儿园,门口和开放式的庭院一片空荡。Bucky在外面站著,稍微集中注意之后,能听到房子里只有一群孩童能制造出来的叽叽喳喳的声音。

如果他直接向负责人请求参观,说不定不会被拒绝。但Bucky更倾向在外面等待他们出来活动,虽然那样更像不怀好意的变圌态……正当他在犹豫的时候,幸运之神闯进了视线。

门板下方的猫门里钻出一个小男孩,摇摇摆摆的走下台阶。

Bucky忍不住站直了。他睁大眼睛看着那孩子,大约五岁,四岁也有可能,不是Bucky见过的第一个小孩,但却是第一个,让他在看见的时候想:我的孩子有可能是这个样子。

黑色的卷发,同样深色的眼睛。
既然T’Challa是另一个父亲,这两者应该不可能改变。

看起来很乖巧,动作慢慢的,但是一不注意就从大人的眼皮下溜走了。
他的孩子也会这样吗?他能够忍受让一个这么小的孩子离开视线吗?他可能会是个神经质的家长?

那孩子看见了他,小脸上浮现生动的惊讶神情,蹦跳着向他跑来。Bucky半跪下去,向他微笑,“你好啊。”他用瓦坎达语说,“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没有回答,但也不是不理Bucky,而是盯着他看得入神。“我认得你。”他小声说,黑白分明的眼睛快速眨动,使劲地看着他。

“我是谁?”Bucky笑着配合。

男孩的声音细细的:“白雪公主。”

“……谁?”Bucky还以为自己的瓦坎达语不够好,听错了。那不是他年轻时上映的卡通吗?*2

“你。”小男孩抬起手指著他:“黑色的头发,雪一样白的皮肤,血一样红的嘴唇!”

我的头发是褐色的。Bucky想说,但拒绝一个小孩的幻想似乎太不友好。他挣扎了一下,正要说服自己冬天和白雪也差得不是太多,嘴唇被肉肉的小手戳了一下。

男孩天真而坚信的说:“是老师说的。你在冰做成的盒子里沉睡,国王打败坏巫医将你带到瓦坎达,然后你们幸福快乐的在一起。”

Bucky愣了一会,和那孩子大眼瞪小眼,最后缓缓笑了起来,“这是一个好故事。”他柔和的说。



“园长、园长。”Lamu兴冲冲的推开门:“猜猜谁在我们的院子外!”

他的老板抬起头,一脸无奈的推推眼镜:“谁?卫生稽查员?你现在不是应该在上第一节课吗?”

“我班上的学生偷跑出去了,我去找他,你猜我看到谁在和他说话?”Lamu直接把他的老板拉到窗前,指著外面让他看。

“喔。”园长发出惊讶的声音,再次推了推眼镜:“那不是……”

“是啊!”

园长微微瞪了他一眼,大概是嫌他过於兴奋:“你回去上课吧,我去把那小子带回来。”

Lamu一脸可惜,但他至少还记得自己有工作在身,“好的,园长。”他期盼地说,“帮我个忙好吗?”

“你说。”

“给他我的号码,告诉他如果他和我们的国王分手了我随时等着他。”

“Bast……八卦杂志里的豔情故事都是虚构的,请你记住!

“我当然分得清现实和幻想。”Lamu笑着说,心平气和的:“那些出轨偷情的小故事不可能发生,我相信T’Challa国王选择爱人的品味。我没有打算勾引Winter啊,那是犯罪。”

园长的嘴角抽圌动一下,想笑又忍住:“期待他们分手很正当吗?”

“分手是不正当的事吗?”他反问。

“……我不想理你。”园长板起脸,“好吧,我代替你去上课,你把那孩子叫回来,然后随便你想怎么骚扰Winter。”
他冷漠地看着Lamu亮起来的脸:“如果被打了,別来找我要带薪假。”


Winter怎么会打人呢。Lamu在往院子去的路上喜孜孜的想。他那么好。

当然啦,事实上Lamu从来没见过他,但那是T’Challa国王喜欢的人,他多次称赞James Barnes荣誉而善良,而他完全信赖国王,所以足够了。Lamu低调的混迹於许多国外论坛──瓦坎达人有自己的网路,而且高级得多,但他们的人口太少是个致命伤。
在某些政治时事的平台,他分享自己对治理国家之人的情感:敬重、信仰、亲近,以及爱。这被许多人嘲讽为盲目崇拜,如果他们不认为他只是在说空话。Lamu对此不以为然,他崇拜自己的国王,难道不是比那些崇拜演员歌手的人正常?

至於为什么他在幻想自己崇拜的国王恋爱不顺利……嗨,那只是幻想,不是期望。何况,没有什么能阻碍伟大黑豹的脚步,尤其不会是几个午休时穷极无聊的幻想,对吧?

Lamu轻快的走下台阶。现在他能清晰地看见白人的脸,做为一个幼儿园老师,Lamu能看出他喜欢小孩,不是那种〝好可爱〞的喜欢,而是慎重的、充满保护欲的。Winter注意到他的接近,从半跪的姿势站直,被那双只在电视和照片上看过的眼睛看着,Lamu不由得咽了口唾沫。

当然,心里紧张不代表要表现得紧张。他微笑着过去,向男人点头致意,然后拍拍他的小学生,“你不应该这样溜出教室。”溜得好!Lamu心里其实在竖大姆指,脸上还保持著镇定的表情:“现在回去上课,放学之前我们来决定你要抄几篇课文。”

“对不起,老师。”男孩委屈地说,被抓个现行之后乖巧地往回走,他举起手向白人挥了挥:“再见,白雪。”

Lamu自信亲切的笑容顿时僵住了。

“你好。”James Barnes说,试探的伸出右手。Lamu哪怕还在僵直中也没错过这个机会,立刻握住他的手摇了好几下。

“他是个好孩子。你是他的老师吗?”

“是的。”

“那位会说很多故事的老师?”

“呃……”Lamu一迟疑,立刻从对方的笑容里知道自己已经变相承认了,“我没有恶意也没有不尊重的意思。”他赶紧解释:“加入一些本地元素能更好的让孩子们理解外国的故事。而且之前那阵子我看了太多你和国王的消息,所以……”

“没有关系,没事的。”Winter将头发撩到耳后,看起来没有生气,有点不好意思的发表意见:“不过我不同意我像白雪公主。”

“你的发色是不够黑……”但白皮肤和血一样红的嘴唇都符合。Lamu没把后半句说出来,他有正常的社交能力,但目光仍然在那张引人注目的嘴唇上逗留了一下,“不过,王子和水晶棺是故事的核心,不是吗?豹神保佑,近几年王室成员都十分健康,所以你是第一个同时和冷冻仓与T’Challa陛下有关系的,一个神秘的白人,这真的启发了我的联想......我能问个问题吗?”

白人点点头,好奇的看着他。Lamu有点按捺不住的激动:“国王很清楚的告诉我们你在那场叛乱中的贡献,却对他自己做了什么一笔带过──小道消息说他在坏蛋打开冷冻仓抓走你之前救了你,那是真的吗?””

“是真的。只是细节有些不同。”Barnes温和地回答,他是个超级讚的人,根本不需要Lamu追问就主动解释:“当时我被唤醒,在Dora milaje的帮助下逃亡,但最后还是被追上了。我……从高处坠落,他接住我,救了我。”

他的神情因思绪飘向回忆而变得疏远,却不显得冷漠,只有淡淡笑意。Lamu悄悄吸口气,这看起来可不像想起被追杀的坏记忆时会有的表情,回忆第一次约会还差不多,“他是不是强大威仪如同神灵?敌人在他的面前四散奔逃?”他急促地问,这种彻底的崇拜发言即使在瓦坎达人之中也不多见,但他有预感眼前这个人是同类。

Winter笑了,果然完全不觉得他的话有什么问题,他笑起来相当不〝冬天〞,“他就是豹神的化身。”他说,“我知道他是个男人,可是,我会相信豹神……一个善良而智慧的神真实存在,是因为我相信他。”

“是的!”Lamu激动地喊,“就是这样,他是我们的教皇与圣徒*3!”

“我从小就不是特別虔诚的信徒。”Winter看起来像是又想起了別的什么,“但我一直认为,我能在最好的人身上看见神的样子。”

Lamu好久没这么高兴了。瓦坎达人忠于黑豹,却没有吹捧膜拜祂或他的爱好,难得遇到一个立场一致的人,激动得抓着他吹嘘起偶像,从人品一路夸到衣品,又从体格夸回头脑。

“我知道你是好战士,你会经常和陛下一起训练吗?”Lamu在他们聊到黑豹灵活柔软又有巨大力量的战斗姿态时热切地问。其实关于灵活柔软与巨大力量他还有一些更深入的问题,不过那太过火了,在幼儿园门前问刚认识的人这样的问题更是过火的三次方。

“并不经常,只是偶尔。”Winter这次的回答比先前要短得多。Lamu捕捉到一闪而过的忸怩,噢噢他真是好奇这个问题让眼前的人想起了什么过火的东西──

“他是强大的战士,我比不上他。”Winter说。

Lamu心里有根小爪子在挠,真想问一句“你是指在训练场上还是床上”,但做人的基本教养让他说:“我真羨慕你,我只在他挑战上一任黑豹的那天看过他战斗,做梦都想看第二次。”这也是实话。

“我记得他成为黑豹时只有二十岁?”Winter也很羨慕他:“我真想看看那场战斗。”

“不幸的,那没有留下影像资料。”Lamu叹气。那场战斗,那个尚未成为黑豹的王子就是他的第一次悸动。他是冥思时的幻境,是黑暗甜梦中仅存的最后一个愿望,也是马圌赛圌克、马圌赛圌克和马圌赛圌克。

说到这个,他又有点嫉妒眼前的白人了。Lamu的肩膀垮下去,对方注意到他突如其来的低落,露出关切的神情:“你还好吗?”

“……没什么。”Lamu摇摇头。所谓的嫉妒不过是说说而已,他对黑豹的幻想中从来没有他自己。而且,James Barnes是个比电视上看起来更好的人,这几十分钟的相处里他都快要爱上他了。

看看他的眼睛。Lamu默默的想:美是其次,重要的是那里头的真诚与坦荡。他像阳光下透明的玻璃瓶,你完全不需要去猜测里面是否暗藏了什么。

也许以后他可以把故事改成“白雪公主有雪一样的皮肤、嫩叶一样的眼眸,和血一样的嘴唇”。或者更彻底一点,不要白雪了,直接用冬天……

Lamu叹口气,拍拍他的肩膀:“说起来,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呢,Winter?喔,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

“当然可以。叫Bucky也很好,如果你愿意的话。”
Lamu眼中有光一闪,很想知道这个小名是不是国王使用的,黑豹和鹿,听起来是不是有种原始又激烈的联系?

但他没问,因为Bucky已经接着说:“事实上,我是想来看看小孩子。”

“小孩子?”Lamu不解地重覆。他们这儿是幼儿园,小孩很多,当然。但为什么想看小孩子呢?

Bucky看起来有些烦恼,而且这烦恼并非凭空出现,只是在刚才被他暂时回避了,“我听说,有一种技术,能够让两个同性別的人,不经由必要的器官,也能得到孩子?”

“……是的?”这就是培养槽婴儿嘛。Lamu不明白眼前的人为什么描述得这么谨慎,害他也跟著谨慎了起来。

“这科技对我来说很陌生,我想了解它。”Bucky说,“不是在实验室里看图表,我想知道这样出生的孩童……会是什么样子。”

Lamu瞪着他,迟迟不说话,只是盯着,盯到本就犹犹豫豫的白人不安了起来:“如果我冒犯了,我很抱歉,只是在瓦坎达以外的地方没有这样的科技,我对它有些怀疑,并不是对这样的人有任何意见……”

“操,操,我圌操。你们在打算要孩子吗?”Lamu惊呼,摀住嘴顺便扶住下巴:“你们要结婚了?”

“如果生育方式能取得共识的话。”Bucky涨红了脸。

Lamu整个人都处於极度震惊、不知所措的状态。他发现,自己正站在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上!如果在这里选对选项,以后小王子小公主的出生有他一份功劳!

“我明白了。”他向Bucky微笑,拿出只有在犹豫是否要将孩子送到这间幼儿园的家长来参观时才会拿出的职业态度,自信又从容的带着人往里面走。他们越过院子,走上台阶,穿过走廊,到了一间喧闹的温室,Lamu将窗户打开一个小角,让开位置示意Bucky看。

里面有一整个班,四十多个小男孩小女孩正在学习种植的基本技能,或者也许玩土是更贴切的说法。

“这个班上有好几个培养槽婴儿。”他靠近Bucky的耳朵告诉他。不是故意靠近,是这里太吵了,里面的孩子们精力充沛的给老师找麻烦。Lamu很惊讶Bucky一个没有孩子的人,面对此情此景竟然没有任何恐惧的表情。

“你能指给我吗?”Bucky问。

“你看不出来吗?”他反问。

Bucky皱起眉,尽力想分辨出自己没有察觉的线索,最后仍然摇了摇头:“我看不出来。”

Lamu点点头,笑着说:“那不是很好吗?”

Bucky仍然弯腰看着教室里面,好一会没有动静,直到Lamu开始怀疑自己刚才的音量是不是太低调了,他才忽然回过头,对他微笑,笑得眼睛都瞇了起来。

“谢谢。你解开了困扰我的疑惑。”Bucky说,“我今天很幸运能遇到你。”

Lamu的脸上热了一下,“別这么说。”满足感爆炸的同时也有小小的失落。他问“:所以……你和国王要结婚了?” 

“是的。”白人仍然在笑,但这次从玻璃瓶子里流露出来的,是郑重与决心:“我现在就去向他求婚。”



稍后在办公室,园长纳闷地看着瘫在他的沙发上望天花板的员工,不是很明白翘了一节课跑去接触偶像的人,回来之后为什么是这个样子。

“被打了?”园长问。

“没有。”

“号码给出去了?”园长继续猜测。

“没有。”

“你对他幻灭了?”

“当然没有。”Lamu有了反应,对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园长就不明白了:“我帮你代了一节课,你都做了什么?”

“了解到他们的感情有多好?”他的员工说,“他们要结婚了。”

园长大吃一惊,傻了一会,摘下眼镜说:“所以你失恋了。”

“对。”Lamu的目光遥远而悲伤:“双重失恋。”

“打起精神,下班请你喝酒。”

“这么好?”

“没什么,应该的。毕竟,T’Challa国王要结婚了。”园长咧嘴一笑:“我庆祝,你哀悼。”


******


“嗯,好,我知道了。”Steve夹着电话,空出手握住游戏手柄,一边讲电话一边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

Sam不是很记得自己为什么要抱着游戏机来自取其辱。

“所以我昨天到底是不是做梦?”他听见Steve这么问,皱著眉。电话那边的人回答了什么,他笑着摇起头,“预知梦──哈,你以为我会相信?你这骗子,浑球。”

於是Sam就知道对面的人是谁了,会被美国队长骂浑球的人,这范围可不大。

“Barnes有什么事?”他在Steve结束通话的时候问,主要是不想再去注意自己惨死的游戏角色了。

“他订婚了。”Steve平静地说,“明天的新闻会报导。”

喀哒。Sam的手柄掉到地上。

“和……那个谁?”

“和T’Challa。”Steve奇怪的看了他一眼,“Sam,你还没有接受他们的感情很好的事实吗?”

“我不是……不,我永远不会习惯。不是,不对,你怎么还坐在这儿?”Sam有一点点语无伦次,他惊奇地看着好友:“嘿,队长,你的Bucky要结婚了。你不打算立刻去看看他确定他一切都好并且持续恐吓T’Challa直到婚礼当天?”

Steve看起来也很惊奇,眉头抬得高高的:“为什么?巴基会照顾好自己。”

“这是那个为了拯救他的屁圌股惹上联合国的人说的话!?”

“这是两件事。”Steve很有耐心,“那时他们要杀死Bucky,特查拉只是要和他结婚。这完全不一样,对吧?”

“是这个逻辑没错……但我一直觉得如果有这一天,你会和猫国王大战一场。”Sam故意夸张地说,“你真的不担心?嫁入王室这种事听起来比打外星人还困难。

Steve Rogers一贯爱操心,但也同时是个沉稳清醒的人,他所忧虑的是确实需要忧虑之事,而不是盲目的瞎操心。
眼下他就笑了笑,轻松地说:“Bucky在与人建立关系、保持关系的方面做得比绝大多数人都好。”

“好吧,你说得对。”猎鹰忽然感到十分同情,对Steve也对自己。是啊,冬兵都已经找到结婚对象了,社交能力怎么都比他们两个单身汉好吧?他自己倒是没有太深的感触,结婚不被他列在人生必做的清单上,就是有点儿担心身边的Steve。

“Bucky说他们的孩子大概不可能信天主教,但他们希望我做教父。”Steve说,脸上没有什么特別的神情,但他一定是很开心,才会主动把这件事说出来,毕竟他不是个喜欢谈论自己的人。

“那太好了,哥们。”Sam由衷地说。教父这个身份超越了家庭友人,属于家人的范畴,对Steve来说是实至名归。



他回到自己的住处后才想起来,T’Challa和Barnes要怎么生孩子?

妈蛋那混圌蛋不会是给Steve开了张空头支票吧?


                        TBC.


*1 電影設定。瓦坎達沒有汽車,出自設定集。雖然這篇文不是黑豹1背景,但這個部份應該不會有什麼BUG吧。

*2 迪士尼的白雪公主出品於1937年

*3 動畫Black panther,美國官員介紹黑豹時下的定義是“總統、三軍統帥兼教皇”。要記得這篇文不是MCU黑豹背景,而是隊3背景和漫畫動畫的混合喔。不過即使是電影,信仰黑豹的民族對於打扮成黑豹的那個人應該還是有一定的神化吧。


下章結婚!

慣例的求留言>_<

评论(87)

热度(3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