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白狼农场生活 (短篇一发完)

豹冬非CP,感情還在萌芽的那種階段。

據說黑豹和復3間隔兩年,所以巴基至少有一年的瓦坎達農場生活!

光是想像一下就為他感到快樂!

全文基於蘇芮演員的採訪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840938/

“我和特查拉會偶爾去陪陪巴基,和他一起在鄉下做些事。”


內容如標題,忽然雞血匆匆寫出的片段式滅文法。比較柴。


【豹冬】白狼农场生活


巴基的一生干过很多可怕的事,有些很勇敢,有些很邪恶。他救过人也被拯救过,追杀过人也被追杀过,对抗过的对象包括纳圌粹、佣兵、正规的军人,还有他自己不可靠的大脑。

现在他的最新目标是翻土。

善良聪慧的瓦坎达公主治癒了他的大脑,她的哥哥则慷慨地给了他一间房子,和一块地。

巴基用右手举着锄头,尽可能把土壤翻得又松又软。这是第二天了,前一天他的进度有些落后,但现在差不多掌握了诀窍。他想他可以在太阳下山前成功翻出四排一呎宽的土丘。

他打算种玉米。

附近村庄的邻居们告诉他现在不是雨季,正好适合种玉米。
他们会教他怎么将玉米磨粉做成饼。它也是饲料的原料,所以等他能成功收获玉米,就可以养鸡和绵羊了。

“你的土翻歪了。”有个声音说。

特查拉忽然冒出来,泰然自若的站在预定的玉米地边。他要是矮上一寸,身上精致的黑色刺绣长袍就要拖到泥土上了,但某种神秘的技能让他成功保持住那种不突兀的优雅之感。

“但你将土翻得足够松软,这很好。”特查拉继续指点江山:“希望你没有挖得太深,玉米种子在埋下时別超过两寸。”

巴基将自己倚在锄头上,他在看见別人这么做之后也一直想尝试这个姿势来着,“我记得你是国王,不是农夫。”

“农场劳动有助於孩童学习与自然共处,以及锻鍊体能。”国王骄傲的说,侧头示意他的左半边身体:“你仍然不想要一条手臂?”

“我可以的。”巴基说。独臂真的很麻烦,不过他早就失去左臂几十年了,只不过以前外部环境不允许他做个残疾人,现在可以了。他大可慢慢摸索如何用一只手完成所有事,又不是说如果他种不出东西,瓦坎达人会让他饿肚子。

“喔是吗?”特查拉饶有兴致的说,“你的头发是怎么绑起来的?”

当然是村庄里的小孩帮他绑的。

巴基摸摸自己满头的小辫子。

“给我两只手,我也绑不出这样的头发。”他说。

特查拉笑了,“好吧,也许只要你有朋友,有没有一双手并不那么重要。”

小辫子们甩了一下,巴基转转头,将锄头推向国王:“朋友?”



特查拉知道很多小孩喜欢冬兵,苏芮和他提过。孩子们难得看到一个白皮肤的人,活的!当然充满好奇。

他也知道冬兵的人缘不错。这挺明显。特查拉提供了土地,还有基本的生活所需,但可没有派人去教他怎么种田,然而当他去看的时候,冬兵已经大致把地垦好了。特查拉帮他做完剩下的部份,顺便重温了一把童年,证实童年时学会的技能很难被遗忘。

下一次再去看,已经播下种的玉米田和小屋中间多了一口井,那种砌砖的手法不可能出自外行人的手,看得出有什么人帮助了冬兵。

特查拉很满意。他的客人和他的人民相处良好,这令人愉快。下次如果再有人要求瓦坎达收容难民(在他开放国门之后这种要求没有一天断过),他能毫不脸红的说他们已经在做了。

比起他,苏芮更常去探望冬兵。她对他有种特殊的关切,混合了责任感和好奇心,毕竟她曾经看过他一生的记忆。特查拉不介意她交朋友,多个能让她不宅在研究室的理由是好事。

不过他还是像所有哥哥该做的那样,谨慎地刺探过她没有任何展开异国恋情的想法:“告诉我你不是喜欢他?” 

“直接问我喜不喜欢他不是刺探,你在污辱这个词。”苏芮鄙视。

“那么我是在拷问。”特查拉一点也不打算收敛。他想补偿自己的错误,不惜冒著跟联合国作对的风险,但可没打算把苏芮补进去。身为一个合格的哥哥,你可以动他,不能动他的妹妹。

“我喜欢他。”苏芮故意说,小表情气哼哼的:“我现在才发现我喜欢白皮肤,而且他一定会是个好爸爸。”


特查拉脸色大变。
倒不是他不知道妹妹只是在逗他。
但还是有点紧张。
冬兵看起来真的是个好爸爸。


冬兵身边总是有两、三个小孩,如果那天学校放假的话还会更多。

孩子们有时候帮忙干活,有时候帮忙捣乱,冬兵从来不生气,总是在笑。

特查拉听见那些孩童喊他白狼。

“为什么是白狼?”特查拉问。

“因为他是白色的。”几个小孩睁著大眼睛嘻笑,好像在取笑国王怎么还需要问。

“很有道理……”特查拉失笑,“但为什么是狼?”

他问这句话的时候,冬兵正在为玉米人工授粉,举着雄蕊,缓缓刷在长长的、胡须一样的雌蕊上,一朵接着一朵,大概需要刷上一整个下午,但他一点也不急躁。这个男人完全没有掠食者的样子,唯一和狼有一点相像的地方,大概是有耐心?

那几个小孩还没有特查拉大腿高,像几颗圆圆的小土豆,他们互相看看彼此,异口同声的说:“因为我们瓦坎达没有狼。”

特查拉想了想,不得不承认孩童做事迂回曲折、脑洞大开,但还是有他们的道理。

他準备回王宫时,问冬兵:“你喜欢他们给你的外号吗?”

“很好。”冬兵──白狼──说,“听起来像个新的开始。”

那天之后特查拉就开始像那些孩子一样喊他白狼了。


“不用跟著我,奥科耶。我只是去看看白狼。”
他的将军挑起眉:“谁?”
“我们境内还有谁是白色的?”特查拉反问。
“你帮他取的?”奥科耶嘲笑他,“幼稚。”
“讲点道理,奥科耶。”他不以为然:“你们都称呼我黑豹了。”


巴基的玉米成熟了。

瓦坎达人建议他种玉米是正确的。他翻土播种,施肥浇水,在刮风的那几天用各种屏障保护它们,第一次体会到生产粮食的不容易,但这已经是一种很容易种植的作物了。

四个月里他也不只是种田而已。他建起了自己的羊圈,随时可以将一批羊放进去;鸡舍涉及钉子和一些更细节的手工,他还没能完成,但他相信自己会找到诀窍。

他和村庄里的人学习各种照顾作物和动物的知识,或者用特查拉的话说:学习与自然相处。这是巴基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布鲁克林的男孩只会从商店买食物,九头蛇的冬兵知道如何圌在荒野、丛林、沙漠中求生,可不会想在那里生活。

他还会醃肉干和鸭蛋!
巴基自己觉得味道不错,史蒂夫也同意。除此之外就没有第三个人吃过了,不是巴基不想拿去送给他的邻居,是他实在担忧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有毒,至少他和史蒂夫不会被食物中毒害死。
黑豹大概也不会,但那就太不得体了。

“我也不想看到你多一个谋杀国王的罪名。”史蒂夫说。
巴基把最大的一颗咸鸭蛋塞进他嘴里。

最后他们都没有中毒,巴基发现自己在做菜上有一点天份。

他还尝试过剪羊毛。在每只羊都变得圆圌滚滚的时候,一位好心的女士从她家的羊圈里挑选了一只让他练习。

它确实像她保证的那样温驯──话说回来,即使是一只兇狠的绵羊,巴基也不怕啊。

巴基不晓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他才剪了第二刀,羊就开始顶他,不断用头撞他的小腹和大圌腿。巴基完全懵了,分不清这是在攻击还是撒娇,只能被顶著一路向后退退退,正开始觉得这只羊很可爱,忽然就噗通一声掉水里了。

原本这也没什么。

但是刚好被写生的史蒂夫看到了。而且史蒂夫最近笑点很低。

笑也就算了,他还画下来了。

他硬是在那张优美的风景素描上添了个米奇老鼠风格的卡通小人,小人站在湖边,身体向后仰倒,仅剩的那条手臂挥成一个大风车。

“你毁了这幅画的艺术性。”巴基义正严词的谴责:“原本它能卖出去的,现在只能糊墙。”

史蒂夫看看画,也不得不同意,“是被毁了没错。”他耸耸肩,“但这是我的作品,我乐意。”

他把画拿走了,没有让巴基拿去糊墙。

隔天史蒂夫离开了,苏芮来找他,带着一个画框,里面正是这幅史蒂夫的大作。

“罗杰斯队长把它卖给我了。”她开开心心的说,“他说这幅画一美元(one buck)。”

巴基哭笑不得,只能问:“卖吗?”

“不!”年轻的公主抱紧了画。

这种轻松的日子,已经持续了一轮玉米成熟的时间。

特查拉出现的时候,巴基正带着筐在玉米地里摘玉米,绿衣下的玉米粒黄澄澄的,饱满分明,比金子更好看。特查拉站在外面,隔着长得有将近两米高的玉米,听见里面玉米被拔下的清脆声音。

“看起来你有一场丰收。”他对着玉米们大声说。

巴基停下动作,站直身,踮了几次脚,视野里仍然只有一片绿。他向着声音来的方向往外走,拨开玉米丛,没几步就和走进来的黑豹撞了个对脸。

“谢谢你。”他脱口而出,突兀的伸出手,把刚摘下来的那根玉米递过去,“谢谢你让我留在这里。”

黑豹愣了一下。
随即微笑起来。

“別这么客气。”他用两只手接过玉米,就像捧著巴基的谢意,“这是我的荣幸。”


******


“你想要怎么样的新手臂?”
“到了有战斗需要我的时候,你再给我吧。”
“好吧。那么,你现在想做什么?”
“我能做什么?”
“任何事。”


当时巴基只是迷惑的看着他,无法明白自己在这个新世界的定位。
但是後來,在瓦坎達的土地上,他确实拥有了一切。


            FIN.



不要覺得復3虐嘛!想想之前的兩年,好甜好甜!有沒有人願意寫個農場生活呀TUT

我覺得小孩子喊白狼很正常,但特查拉也這麼喊就很稀奇。他在隊3都是喊Barnes而不是冬兵,感覺不是會輕易認可一個外號的人。

總覺得背後有故事.......

评论(53)

热度(8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