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Stranger like me(11)

(1)  (2)  (3) (4) (5) (6)  (7) (8)   (9)  (10)

If you walk的番外,正文首章在此→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一句話簡介:準備結婚的那段時間,Bucky很緊張。

本來想把事前準備和婚禮一起寫,寫到後面發現字數有點多,拆開來發,

這章比較瘦只有5000字

下一章真的婚禮了XD



【豹冬】Stranger like me


“欢迎收看瓦坎达午间新闻,兄弟们、姐妹们,还有孩子们!距离我们的大日子又近了一天,相信你们所有人都和我一样充满期待!现在,让我们跟著记者一起看看街上的人怎么说。如果电视前的你想分享看法,请播打画面下方的号码或在官网留言。或者,也欢迎前往商业区,那就是我们的记者采访的地方!”

“虽然我不懂瓦坎达语,但她刚才又说了〝婚礼〞对不对?像昨天,和前天,和大前天。” 猎鹰说。

“事实上她说的是〝大日子〞。”Wanda告诉他。

“那不是一样吗?等等,你听得懂?我以为这儿只有队长一个人懂?”

“一点点,几个关键字。”红女巫抿唇一笑:“瓦坎达的爱情剧挺好看的。”

“我不看那种东西。罗曼啊,结婚啊,随便什么。”Sam揉揉脸做出一副疲惫的样子。

“那太糟了,因为最近的新闻会充满这些随便什么。”

“嘘,两位。”Natasha说,她把电视的音量调大,显然在场能听懂瓦坎达语的有三个人。

画面里,记者随便拦住一个路人,对着她欢呼:“国王要结婚了!” 
“啊,是的,我太开心了。”年轻的女人说,“我妈见过T’Chaka国王的婚礼,那是我的床边故事,我很高兴我未来的孩子也有床边故事了。”

“国王要结婚了!”
“和Winter?喔。”学生模样的男孩耸耸肩,漠不关心。
“你看起来并不开心。你不喜欢这场婚姻吗?”
“你猜怎么着?我和朋友赌T’Challa国王会在七月前结婚,我的意思是,他那么喜欢Winter,对吧?但现在已经八月了,我输了我的绝版游戏机。”

“国王要结婚了!”
“什么?什么时候?我不知道这件事!”
“豹神啊,我怎么会有你这么呆的朋友。”

两个女孩一阵推搡和傻笑之后。

“这太好了,棒极了,他们会有小宝宝吧?我是说,他们一定得有。自从二十四年前Shuri公主出生,我们的王室再也没有新成员诞生了!
“亲爱的,你刚才说出了公主的年龄。”她的朋友不怀好意地提醒。
“喔,该死的白猿,剪掉这段!剪掉它!”*1

到这里,小宝宝之类的关键字终于还是让猎鹰摀住了脸,Wanda则若有所思:“你们觉得他们能不能让幻视……”

“你得再等两年。”Steve斩钉截铁。

“我们也结婚吧,宝贝?我们应该紧紧跟随国王的脚步。”
电视里有个男人这么问,他的女友欣然同意,随即他们热吻起来。

“在非洲,八月通常是大迁徙的季节,不过看起来今年会是繁殖季。”黑寡妇点评。

“別再说了,你们每个人。”Sam痛苦的说。



“订婚和结婚的人数不断攀升,按照这样的情况,明年瓦坎达会迎来一波婴儿潮。”

“那是必然的。我父亲结婚的那年也是如此。”T’Challa微笑。那时他当然还没出生,不代表他不知道。

“是的,陛下。但现在的出生率比T’Chaka国王在位时更高,明年的新生儿会是相当地多。我们该怎么做?鼓励、抑制或是顺其自然?”

“我们餵饱人民。”T’Challa说,“我们会针对这个议题开会,就在……两个月后。”

“遵照您的意思。届时我会準备好数据资料。”
这位主管人口与户口的女性起身,準备让下一个官员进来,在离开之前她卸下职业式的冷淡表情,说:“容我多问一句,您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

T’Challa挑起眉,她笑着说,“我的孩子一直缠著我问──他们认为我当然会知道。”

他和Barnes的孩子还没出生就已倍受瞩目。T’Challa有点好奇自己出生前是否也是这样。他想了想,给出一个还算明确的答案:“多半会混在婴儿潮之中。”她便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T’Challa在听取关于婚礼方方面面的报告,人们在他的桌前来来去去。在隔壁,Bucky Barnes也被许多人围着,卷尺量遍每个部位的长宽与比例;各种未经剪裁的布匹被放在他身上,造型师试图找出最适合的颜色搭配,但白色皮肤的新领域似乎让他无所适从。

T’Challa在事情处理到一个段落时去察看进度,发现和他离开时没有什么区別。他的未婚夫仍然站在那儿,造型师在他身边团团转,指挥其他人把新的布拿来:“不,不是这个。来一点──来一点──那个,那个颜色,让我们试试。喔,白皮肤,真是个挑战──”

冬兵的神情没有不耐,但在看见他的时候无疑流露出求助的目光。T’Challa向他咧嘴一笑,充满安抚之意,然后把头缩回去,坚定地关上了门。

“我知道他对工作追求完美。但我没想到他连衣料都还没确定。”他对护卫说,“你觉得他记得他还要为我服务吗?”

“我觉得你在他那儿不是优先。”Okoye说,“他为你服务十年了,闭着眼都能做出你的礼服。现在有一条银灰色手臂的白人才是他的宇宙中心。”

T’Challa笑了,“好吧,嗯,我想他多半是最欢迎Barnes加入王室的人”

如果Okoye不是Okoye,她会说才怪,我们每个人都欢迎他。但她是Okoye,所以她酷酷的哼了一声。

Bucky一脸放空的看着那扇关上的门,知道今天T’Challa是不会来拯救他了。他很配合,身边的人让他抬手就抬手,转身就转身,虽然他是穿礼服的人,但在设计和选择的过程没有插话的余地。

这样的情境似曾相识。人们围绕他,在他的身上做一些事,而他只需要任他们工作。他们会将他弄干净,调整到「最佳状态」。Bucky讨厌那样。即使在他什么也不知道的时候,在木偶一样的表面下,他厌恶九头蛇对他做的每件事。

“你介意剪头发吗?换个发型?也许短一点?”造型师忽然将手指伸进他的头发里,Bucky条件反射的抖了一下,下意识说:“好的,呃,可以。”

“太棒了。”光头男人的剪刀立刻喀擦剪了下去。Bucky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答应了什么又被圌干了什么,Ayo已经跳了起来,她原本一直在椅子上意兴阑珊的滑手机,“豹神啊,停下!”她惊呼,“你不觉得该先问问T’Challa吗?”

“为什么?这是他的头发,我问他了,他答应了。”

Ayo张张嘴,想反驳又不知该从何开始的样子。造型师抓着Bucky一把头发,剪刀悬在上面,“我可以吗?”他很有礼貌地问。

“可以。”Bucky有趣的笑了,“随你的意思。反正它们还会再长,对吗?”

“有道理。”男人高兴的说,“到婚礼那天它们早就长回来了。”

T’Challa再来的时候,Bucky的头发已经短得像还在美国陆军服役时一样。Ayo看着他的头发落在地上时心疼得让人不解,考虑到她留着光头。但在看见T’Challa吃惊的表情时她又高兴了起来。

奇怪的是当黑豹走进来,气氛立刻改变了。所有人从T’Challa走向他的路上让开,而Bucky,穿着他的礼服的雏型(意思就是除了纯白色什么也没有),光脚踩在地板上,忐忑地察觉他们都在关注著T’Challa会作何反应,好像他们已经把他打扮好了一样──

“短发。”T’Challa低声咕哝,摸了摸短短的鬓角,不带任何评判。

他们只吻了两秒,但身边小小的尖叫和呻圌吟持续了大约五秒。
在订婚之前,王宫工作人员对他们亲密行为的反应很克制,总是安静而不带恶意的微笑,Bucky一直将这之视为职业素养。如果那成立的话,现在他们如此激动的反应,他愿意理解成这是因为他们更加亲近了。
就像他们已经是同一个国家的人,族人……家人。

一个侍从为他搬来椅子,这时T’Challa已经被造型师拉到一旁,正在看他为Bucky的每个发型拍下的照片。他看得很认真,而造型师的嘴唇动得飞快。Bucky向侍从道谢,但没有坐下,专注於尝试去听那个男人在和T’Challa说什么。

他在谈论头饰。Bucky的。
是短发应该如何如何,是长发又应该如何如何,以及他想用哪些宝石:绿松石、坦桑石、玛瑙、琥珀……他滔滔不绝,Bucky的眉头微微皱起来,想往外走,被Ayo拦下。

“你想去哪?”她问。

“回房间拿一件东西。”Bucky向她眨眨眼,“我不会偷溜的。”

“你敢。”她恐吓他,“坐好,我去帮你拿。”

Bucky妥协了。他告诉她进入他的房间,在左边靠墙的第二个柜子的最下方,有一个木头盒子。

“我能打开来看吗?”Ayo听完之后这么问,根本懒於迂回问他里头是什么。Bucky点点头,她便满意地去了,几分钟之后捧著木盒回来,还有一抹颇有深意的笑容。

“我都快忘记它了。”她在将盒子交给Bucky的时候说。

Bucky走到T’Challa身后,他的未婚夫察觉他的靠近,回过头询问地看着他。Bucky打开盒子向他展示里面的东西,问:“我能戴它吗?”

里头静静躺着的是一条镶满宝石的头饰。T’Challa先是疑惑的歪了歪头,随即记忆甦醒,眼睛一亮,瞥向Bucky的目光里充满惊喜。他拿起这件饰品递给造型师,“你能设计出适合它的造型吗?”

“这真是件艺术品。”男人伸出双手捧过它细细地打量。T’Challa耐心等着,收回的手垂下去牵住Bucky,Bucky的脸上没有变化,被拉住的手轻轻回握住他,“你不记得了。”他用耳语的音量说。

即使突兀,T’Challa显然听懂了。他再次瞥了Bucky一眼,忽然提高声音说:“离开吧,让我们独处。”*2

人们行礼之后在十秒之内走得干干净净,除了造型师向T’Challa保证会做出配得上那条头饰的礼服,其余的人一句话也没有说,包括一贯不以安静著称的Dora milaje。要是没有一些偷笑声就堪称完美了。

门一阖上他们从牵手变成拥抱,Bucky主动去吻他,这次不只两秒。他们热情地吻在一起,在接吻的酥圌麻中Bucky有些漫不经心地想他们的关系确实是不一样的。他和Steve在大街上、朋友面前和独处时会呈现同样的相处模式,没有什么会被克制与伪装。
而T’Challa,当他和T’Challa在一起,在大街上他们是绅士,肩膀都不会挨着肩膀;在朋友面前他们可能有一些点到即止的眉目传情,但也不会在胸前掛上热恋中的牌子;至於独处的时候……

“在想什么?”T’Challa问,轻轻圌咬他的下唇。

“你忘记了。”Bucky轻声说,可恶地用控诉回避自己走神的事实,“你不记得你送给我的东西。”

“嗯……”T’Challa讨好的向他眨眼,讨好的在他的肋骨上轻抚,“但你记得,我很高兴。”

“我们在一起后我才想起它。还以为那是个被我忽略的暗示。”

“事实上,在当时我没有什么特別的意思。我是说,除了你我不会将它送给任何人,当然。不是说那时我不想要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在当时那只是我自己的想法,而你还没……你不是……”T’Challa舔圌了一下嘴唇,镇定下来,慢慢地说:“那不是暗示,是个祝愿。”

“你的愿望是什么?”

“稳定的关系,我和你。就像现在。”

“我们还没结婚,你已经认为足够稳定了吗?”Bucky故意说,笑着抬起他的眉毛。

“从你第一次吻我的那一刻开始。“T’Challa用姆指刷过他短短的鬓角,像在感受他的新发型,“亲吻不被认为是一种承诺,但对你来说是。它是你想和我在一起的决心。”



T’Challa说的总是对的。他有智慧,善于观察,Bucky又没什么演技。
在Bucky决定吻他的那一刻,他就知道自己会忠于T’Challa直到此生结束,这忠诚是献给朋友、爱人与国王的,而且Bucky Barnes不会收回他的忠诚,从他还是个男孩的时候就是如此。

“但是?”

“但是我很紧张。”Bucky歪斜地瘫在沙发上,“我的胃口很好,睡得也好,但你要相信,我真的非常紧张。”

“我相信你。我想每个即将结婚的人都会紧张。”他最好的朋友说,“当然我不认同结婚是步入坟墓的比喻。”

“我先保留意见,反正我马上就要亲自进去探险了,你在外头接应吧。”

Steve咯咯笑起来,也放松了自己,用只比Bucky稍好一点的姿势靠著沙发,“準备得顺利吗?”

“很好。”他慢吞吞的说,“我不需要操心什么,有专业人士和官员。我最近就……学习传统婚礼的规矩?不过那些我原本就知道,和我们日常的礼仪差不多。除了这个,我看得最多的大概是国际新闻。”

Steve扬起下巴,代表他感到不赞同。这个在他小个子的人生里养成的习惯至今仍不时冒出来,“这大概是你紧张的来源吧?”

这么问是因为,地球各国对于「瓦坎达国王将和杀手、大逃犯、恐怖份子、冬日士兵结婚」这件事的接受度并不高。或者很低,严格来说。并不是因为这有重婚问题,问题在于在那些可恶的头衔下是同一个人。

“真的不是。”Bucky否定了,“瓦坎达在一年前开始正式影响这颗星球的政治与经济。他们在向外国出口清洁高效的能源,如果有人攻击这里,大幅反弹的油价能直接掏空人们对生活的想像──T’Challa的原话。我不在乎他们说什么,他们不会动手,这个最重要。”

“好吧。”在一段沉思之后,Steve说,“终于有一次是好人靠著金钱逃脱了制裁。”

“不是我们习惯的方式,对吧。”Bucky做了个鬼脸,“总之,我看新闻是为了瞭解政治,虽然不需要我在这方面做贡献,但至少能和他多一个话题。”

Steve说,“所以你的紧张只是单纯的婚前恐慌?”

“你哪儿学来这个词?我觉得它似乎不是这么用……”Bucky怀疑地说,“好吧,事实是,我们已经做过婚礼流程的演练。并不复杂,也很轻松,没有那些传说中能饿昏新人的漫长仪式……”

“但是?”Steve再次问。

“但是,据说我需要在神殿通过豹神的考验。”

“什么考验?”

“豹神的考验。”

“是的,但那是什么?”

“不知道。”Bucky再次望向天花板,缓缓摇了摇头,“连T’Challa也不知道。我问过神殿的祭司,他当然没有回答我。我也试着问过T’Challa的母亲。”

Steve点点头,“询问上一个经历过的人,很合理。不过她想必也拒绝透露?”

“你猜对了,但这还是有帮助。你看,T’Challa向我保证他的母亲从来都不是战斗人员。”

“意思就是考验内容不可能是战斗。”

Bucky得意的笑了笑,说的却是:“意思是我最擅长的东西已经被排除了。”

“那才不是你最擅长的。你能做到的比这多得多。”Steve立刻反驳。Bucky看向他:“对我很有信心,哈?”

“也对T’Challa有信心。”Steve哼了一声,“如果你有可能无法通过那考验,他早就紧张起来了,因为他可是想和你结婚很久了。”

Bucky的笑容加深,稍微忸怩起来。Steve放任他自己在一旁脸红,直到Sam走进来。

“喔,你也在啊。”猎鹰将装着午餐的袋子放在桌上,没有看着任何人但明显在对靠在沙发里的Bucky说话,“很悠閒啊,不用去上婚前教育吗?学习做晚餐之类的?”

“別这么恶劣。很快你会有一整个月不用看到我。”

Sam一愣,倒是没有喜出望外,反而有点担心的样子:“为啥?”

“婚礼之后是蜜月,你知道的吧?”Bucky说,懒洋洋地抬了抬头。


                      TBC.


*1 這不是豹1背景,蘇芮不是天才青少年,白猿也不是萌萌的姆巴庫,他和禁止白猿信仰的特查拉是死敵。

*2 leave us要怎麼翻譯才有氣勢呢?豹1裡特查拉去找祖厲問父輩秘密時說了這句,特別喜歡!

评论(44)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