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9)

(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e75517

(2)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f8e17e

(3)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0efa65

(4)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2d2e28

(5)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3feeea

(6)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5ed613

(7)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7e4f96

(8)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96ee71


這章完全是硬磨出來的……不過也沒有哪章寫得特別順就是(笑著哭)

19號要出門三天,更新會遲,不好意思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9)

T’Challa对战争没有偏好,他只是单纯的擅长它。千百年来,黑豹是瓦坎达的守护者,而战争是保卫一个国家最极端的方式。

二十年前,在T’Chaka国王的书房,尚且年幼的T’Challa已经将黑豹视为他的终生职志。他说他要成为黑豹,就像每个宣称要做太空人的小男孩一样的信誓旦旦。

国王把他抱在膝盖上,问他:“我的儿子,你不想做国王吗?”
他摇摇头,诚实的回答:“我不喜欢开会。”
“你喜欢打仗吗?”
“嗯……不。”
“那么为什么要做黑豹呢?”国王耐心的问:“记得你叔叔的儿子?你可以交给他。”
“不可以。”年幼的王子很有气势的说:“他太弱了。我在课程里一下就击败了他。”

国王有点惊讶,他喜欢儿子的自信,但是:“你有这么告诉他吗?”
“……有?”他感受到父亲的不讚同,不安的扭了扭,“那是事实啊。”
“即使我们不说出来,事实仍是事实。”T’Chaka教导他:“不要任性的说出想说的话,除非你确定自己知道对方会有什么反应,而且那是你想要的。”

这对男孩来说太过深奥了,他噘起嘴唇,犹疑的说:“他会……生气?我并不想让他生气。”
国王摸摸他的小脑袋,不急于在这个问题上进行更多教育,“你可以成为黑豹,T’Challa。”他说:“但是你也得做国王,而且,只能是好的那种。”
T’Challa不大开心,但是没有气馁,他用力的点了点头:“我会做到的,爸爸。”

这段对话至今仍然在王宫的档案馆,和其它千百次T’Chaka国王与他人的对话一起保存着。
如果有一天它被公诸於世,历史学者可能会写下这样的注释:「T’Challa国王在年幼时即展现惊人的能力与野心,也许他在发下宏愿时没有意识到自己选择的道路有多艰难──或者他知道。T’Challa国王於在位期间完成许多艰难的事,包括对抗从遥远星系前来攻击地球的灭霸(Thanos)。」
或是更戏剧化一点的版本:「传奇的开始是年幼王子的豪言壮语,T’Chaka国王似乎既不惊奇也没有过多的关注,然而我们都知道:他的儿子有朝一日将成为瓦坎达最杰出的君王之一。」

做为当事人,T’Challa对于这段过去的感想是:也许T’Halla的叛乱从这时就可以看出端倪了。他虽然一生都受T’Chaka统治,至少身为黑豹,仍然有其超然尊贵的地位。但是他的儿子太过平庸,別说黑豹,即使在军队里也只是一个小小的军官。
按照瓦坎达的法律,国王的旁系亲戚不会得到任何福利和礼遇。可想而知T’Halla一死,他的儿子就会迅速沦为平民。

如果说以前T’Halla还能忍受,能借着道德、法律、亲情的约束做一个好叔叔,在已经老迈的现在,衰退的身体力量渐失,权柄也经由他的手从先王过渡到新王手中,眼睁睁看着这一切发生让他从超人的战士变回普通的老人──充满不甘与恐惧,渴望在死前得到以前不敢奢望的东西。

以上都是T’Challa的脑补,但他觉得距离真相不会太远。
大家都是亲戚,相处了差不多三十年,彼此之间绝对称不上不熟悉。没有提防他们,只是因为没有往那个方向想。现在没有相信他们是好人的先入为主,再回头看,自然能看出很多以前没有注意的细节。

比如,他的堂兄一直嫉恨他「抢走」黑豹的位置。
他肯定对这场叛乱充满期待,跃跃欲试。过度兴奋的下场就是被Ayo和Barnes轻而易举的抓住了。

如果叛乱成功,这么个货色竟然能成为瓦坎达的王储。T’Challa想到这里忽然一阵火大。他闪过一辆直冲而来的运输车,擦身而过的时候,利爪插进车壳,直没至腕,金属像纸箱一样被撕开,他硬生生拉住了这辆车,在轮胎空转的声音里一把将它掀到半空中。

重达几吨的运输车在空中转了几圈,另一位驾驶仓皇扭转方向,惊险的躲过被友军砸死的命运,但还是失去平衡的翻了车。

几个侥幸没死的佣兵从车里爬出来,看都不敢看T’Challa一眼,背对着他拼命向外逃,子弹却从他们的前方飞来,五次接连不断、节奏稳定的枪响之后,他们倒下。
冬兵走过来,扫视四周,一边换上新的弹匣。手上的动作和步伐同样俐落。

Ayo说过,冬兵不杀人。
这是T’Challa一开始反对他参与进来的原因之一。他以为他没办法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準备好他的手臂,和他的精神。
他显然小瞧Barnes了。男人毫不犹豫的除掉了差点从T’Challa手里逃脱的漏网之鱼。T’Challa不得不提醒自己,即使扣除九头蛇杀手的部份,他也是一名活跃在二战前线的老兵。

他远远向冬兵点点头,注意力重新回到身后的战场上。几分钟前他的人基本上是在垂死挣扎,T’Challa的到来扭转了这场战斗,现在换成那些侵略者躲在掩体后面,被瓦坎达士兵扫射得抬不起头。

T’Challa大步走过去,沐浴在弹雨中走到那群佣兵面前,拎小鸡一样提起一个完全吓呆的佣兵,横飞的子弹立刻将他打得血肉模糊。

“啊啊啊啊啊!”目赌战友惨死的佣兵们像刚上战场的菜鸟一样惨叫,很多人在握枪时会得到安全感,错觉自己无所不能,於是当他们面对没办法用子弹解决的敌人,恐惧就会呈千百倍的回来席卷他们。一个年轻的佣兵慌不择路的想逃跑,立刻暴露在枪口下步上战友的后尘;另一个在绝望中向T’Challa开火,被一把捏碎喉咙。
最后一个丟下枪,举起手大喊:“投降!我投降!”

T’Challa大概犹豫了半秒,就捡起枪给了他一个迅速的死亡。尸体带着惊恐的表情倒下,压在一个瓦坎达士兵的遗体上,被T’Challa厌恶的踢开。

枪声停歇,战斗至此告一段落。T’Challa最后看了眼满地的尸体,按下怒火,準备重整队伍进去城里扫荡其余的敌人。

砰!

T’Challa回过身,正好看见冬兵俯身臥倒,一个士兵举枪对着他,被其他士兵七手八脚的抓住。

“你他圌妈在干什么!”有人把T’Challa想说的话喊了出来:“那是冬日士兵,向他开枪你他圌妈瞎了吗!”
“他是吗?他是吗?”闯祸的那位非常惊慌:“我没认出来!为什么你们认得出来?不都是白人吗!”

“Barnes?”T’Challa先吼了一嗓子,看见冬兵毫发无伤的爬起来,才转头去瞪开枪的士兵。幸存的士兵们在国王面前整好队,抬头挺胸,只有那个小兵勾著脑袋,一脸诚惶诚恐。
T’Challa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了。该说他脸盲?但Barnes的面罩配护目镜遮得只剩额头,这样他还认得出是个白人,这眼力也很了不起了。

Barnes走过来,“刚才那是?”他问。小兵的脑袋更低,试图把自己变不见。
T’Challa在头盔下翻白眼,“......你的肤色造成了一些误会。”
“喔。”冬兵没说什么。T’Challa看不见他的脸,但是听见他轻轻的笑了两声,好像不觉得被友军误击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或者,他不觉得他自己有什么大不了。

T’Challa皱著眉,问:“城里有多少守军?多少敌人?多少平民?”

一个军官站出来,“敌人大约有六十名,我们和城里的人在十分钟前失去联系。战斗开始前有七十几户平民还没被撤离。”

十分钟足够发生很多事,如果是T’Challa,解决六十人只需要五分钟。

“分成两队,没有受伤的跟著我,负伤的去救助平民。”他命令,在士兵们分队时转向冬兵,交代他:“你和他们一起行动,待在后方。”

“我明白。”冬兵端着冲圌锋圌枪点头,“我会妨碍他们扫射。”

T’Challa有点意外。看来刚才冬兵有看见他如何和部下们的火力进行配合......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非常优秀的MT,你知道,就是聚拢敌人、挡住敌人让队友安心攻击的角色......但是冬兵肯定没玩过网路游戏,T’Challa只能很遗憾的先保留这个梗。也许以后吧。

“还有一件事。”他拉起冬兵的左手,在男人反应过来之前伸出爪子从肩膀处开始割了一圈。

嘶啦。整条左袖被扯下来,露出泛著振金低调光泽的手臂。

“这样就不会有人误认了。”T’Challa满意的看着Barnes的黑衣和银手臂,黑和白果然是历久不衰的经典配色,就像他的深色头发和白皮肤一样。美中不足的是被截断的地方有些毛边。
应该让人做一些没有左袖的衣服。T’Challa把这添到他的备忘录上。

“......谢谢。”毫无防备就被撕了衣服的冬兵干巴巴的说。

“出发。”T’Challa挥手,率领部下们往城里前进。士兵们看见冬兵的新造型纷纷露出讚许之意,那个脸盲小兵小声嘀咕:“早该这样嘛!”


城里的情况没有超出T’Challa的意料。他一进城就直奔地下轨道的所在,敌人果然在沿路设下了路障和防守,但是仓促的工事和普通佣兵根本阻止不了他。

遇敌,T’Challa冲上,拳打脚踢把人从掩体后赶出来,瓦坎达士兵齐齐扫射,歼敌,下一关......
过程没什么值得书写的。T’Challa只庆幸撤离行动还算即时,没来得及逃走的平民也躲了起来。要是对方用平民做人质事情会麻烦很多。

直到距离目的地约一英里,他们才终于遇到了一些阻碍。“趴下!”Barnes忽然大喊,一把扯过身边的士兵将他扔出去,蓬的一声,地上被子弹打出一个小坑。

“有狙击手,找掩护!”T’Challa在通讯里命令,自己更快的向子弹来的方向冲了过去。那一枪的目标不是他,他没办法判断狙击手躲在哪里,“Barnes,你能搞定吗?”

“十秒。”冬兵简洁的说。

“保护好自己。”T’Challa知道狙击手之间的对决很兇险,他可不会要求任何人十秒解决一个躲藏的狙击手,“不要勉强。只要他再开一枪我就能逮到他──”

砰!
有人开枪了。

某一户人家的阳台拉门碎裂,一个男人和玻璃碎片一起掉下来,手里还抓着他的枪。

“才七秒。”T’Challa说。他真的不是在抱怨。
“我可是咆哮突击队的。”冬兵平静的语气有点得意,“我知道怎么掩护一个冲在最前面的混蛋。”

混蛋。第一次有人这么说他。T’Challa不介意,他想的是上一个被Barnes这么称呼的应该是......美国队长?
他仔细的品味了一下心里升起的奇异情绪,然后放手让它飘远。眼下的战斗需要他的专注。
前方有敌人正在撤退,去向和他的目的地相同。看来他们想聚集起来死守。
如果T’Halla有派来什么超级战士或秘密武器,应该就在前面等着了。

冬兵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他说:“他们找到一个平民,被倒塌的建筑困住了。”
“去帮助他吧。”T’Challa说:“我这里可以。”
“好。”冬兵停了一下,带点笑意说:“是她。陛下。”

T’Challa切到另一条频道,问他的军官他们那儿发生什么事了。军官告诉他:“有一名孩童被困住,陛下。没有意识,还有生命迹象。她被瓦砾掩埋,下圌半圌身可能卡住了,而且上方有一块大型水泥块,需要机械才能──噢──”

军官惊呼,结结巴巴的说:“冬、冬兵把它举起来了!他撑开了一点空间,我们可以挖开瓦砾把那孩子拉出来。”

T’Challa大概能想像那边的情况,“动作快,別让他支撑太久。”他交代,Barnes的手臂不需要充电,但他的身体需要,“不用来支援我,去帮助平民,留五个人在冬兵附近继续警戒。”

军官答应了,T’Challa结束通话,没有再做任何準备,连一个深呼吸都没有,直接一步踏进那个废弃多年的车站,他要立刻结束这个城镇的战争。


几分钟后,站在满地的尸体里,T’Challa发现情况不如他所想。

敌军确实在这里死守,满地的死者里也包括了被送来修复列车的人员──他们被流弹波及,不是T’Challa杀的──他的叔叔确实想利用列车偷袭矿场,他没猜错。
但是只有普通佣兵和少许瓦坎达叛军,没有什么超级战士。

不对劲。

直觉告诉他,绝对不是T’Halla老糊涂了以为这么点常规的部队就能击败他。

是陷阱。

他的直觉这么说。但是......陷阱在哪里?

耳机忽然爆发出一阵恐怖的、爆炸性的杂音,要打比方的话,简直就是机器的哀嚎。T’Challa觉得耳膜都被震得鼓了起来,大脑也在抽痛,他咬牙忍住,不但没有扯下耳机,还更集中精神去听。
这不是故障(瓦坎达的产品不故障!),是接收的声音太过巨大导致一时无法正常通讯。一般来说,这是因为另一端的人正在对着收音器嘶吼。

这是他和冬兵的频道。

T’Challa瞬间寒毛直竖,扭头往回飞奔。

他太蠢了!

T’Halla想抢占列车,T’Halla有超级战士。这些他都没猜错。
但这可不代表T’Halla一定要派超级战士来抢列车!
珍贵的超级战士,用来对付强悍的T’Challa也未必能赢,为什么不派他去打更有胜算的仗?
例如,用来对Barnes唸洗脑词。然后他们就有了两个超级战士,完美

T’Challa拼了命的飞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这么蠢!蠢得要命,还跑得慢!

他离得太远了,赶回去至少要一分钟。听起来不长,但唸十个洗脑词又需要多久?

而且Barnes跑不掉,他正好把自己和一个孩子困在水泥块下面……


                      TBC.

评论(36)

热度(4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