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5)

(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e75517

(2)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f8e17e

(3)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0efa65

(4)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2d2e28

有感情上的交流,如果OOC的話……就湊合吧……(遮臉

這篇文已經搬到SY了~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5)

拥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振金矿,瓦坎达北部的矿场在政治和战略上都有重要的地位。
和其他国家常见的情况不同,它蕴藏的财富没有吸引淘金者聚集发展成繁华的城镇。瓦坎达政府禁止民间资本插手,死死地把持这座矿产及其开采技术,建起不逊於首都的高墙隔绝窥伺的眼睛。经过两千多年,这个形同国家命脉的地方已经被建设成为一座要塞。

现在这座要塞高速的运转起来了。

指挥中心的大门前,T’Challa还没停稳就被一群人团团围住,护卫、将军、官员争先恐后的冲上来,他父亲留给他的外交部长头发花白,拄著拐杖颤巍巍的,竟然也在前排,T’Challa一看到他就觉得不妙。

果然,他的脚还没踩到地,这位老人已经像以往那样的劝谏起来:“陛下不应该独自前往险地,这是对人民的不负责!您已经不只是黑豹了,应该更注重安危,T’Halla是个狡猾卑鄙的人,您不应该……”

T’Challa每次一被他唸头就疼,郁闷的是这次所有人,包括Dora milaje都是一副深以为然的样子。看起来前任黑豹是谋反者的事实真的吓住了他们,如果说他们原本是担忧T’Challa的安危,现在大概已经升级成恐慌了。

顶著老臣的碎碎唸,T’Challa尽可能在保持风范的前提下把昏迷的冬兵从身上解下来,亲手把他安置在医护人员推来的轮床上,只来得及叮嘱一句:“好好照顾他……”就被部下们簇拥著走了。

T’Challa一边往指挥中心走一边接过各式各样的文件,之前被他派去联络附近城市的Okoye率先报告:“图萨、伊汗和坎布都没有问题,依照您的命令已经进入戒严。他们都保证城里储备的粮食和能源可以支撑两年,但是军力不足,他们需要更多士兵保护人民。”

她拿出一份密封文件,T’Challa撕开它,里面是三张写满暗红色文字的纸。他只看了一眼就皱起眉。

“这是做什么?”他问。
Okoye一摊手:“不是我让他们写的。三位酋长听见有人造反都吓坏了,他们愿意做任何事让您相信他们的忠诚。”
T’Challa摇摇头,把三张血书收起来。等仗打完,秋后算账论功行赏的时候,他会再把它们拿出来,裱好了连带其它奖赏送回给三个酋长,赞赏他们的忠诚,勉励他们继续保持。

驻军将领是个比T’Challa还高半个头的中年人,一看Okoye说完了就挤上来,他呈给国王的是一份卫星图,“坦帕的军队有异动,陛下。”将军的声音雄浑低沉,战意浓厚。
T’Challa却不认为这支部队的目标是矿场,虽然从坦帕到这里有适合行军的大道,但他记得坦帕的将领,那不像个有勇气反叛的人……除非T’Halla找到了鼓励他的方法,或是用亲信取代了他?
缺乏即时的情报,难以判断干脆就不判断了,T’Challa有自信他能击败任何敌人,“备战。傍晚召开作战会议。”他简短地命令。将军行了个军礼,后退几步调头离开。

“……所以说,您的父亲正是一位稳重而谨慎的优秀国王,是陛下最好的仿傚对象。陛下现在年轻,可能还不理解忍耐的美德,但随着年纪增长,经历的事情多了……”

T’Challa忍住了想面壁冷静一下的冲动。是的,他和別人交谈时老人一直在继续他的劝谏,也不管国王有没有听进去,硬是把说教弄成了背景乐。这位是跟随T’Chaka很多年的老人,又真的是为他好,T’Challa也不愿意摆出国王的架子命令他闭嘴,只能忍著了。谁敢说他不懂忍耐?

半途上T’Challa又簽了两份紧急命令,到了指挥中心,老人终于满足了,抚著白胡子喘了两口气,慢悠悠的说:“转播已经準备好了,您随时可以向全国发表讲话。我草拟了几份讲稿,语气侧重各有不同,您看看哪一份适合,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的。”

T’Challa已经很适应这位部长唠叨完才肯讲正事的习惯(也许对老人来说唠叨国王也是正事吧),他翻阅那些讲稿,说:“我要在演讲后增加一个报导。”
“喔?”
“我要让人民知道过去十二小时发生的事。找一个口齿清晰的人给我,我会告诉他该说什么。”
“我明白了。”老人微微点头,行了个礼也离开了。

如果是正常的情况,会有宣传部门和专业主播负责这些,现在只能从简将就。把外交部长当宣传部长用,国王负责写新闻稿……

有好几个会议在等他开,但是目前排在第一位的是全国讲话,安抚人心是首要任务,要让人民知道他们在打仗,而且他们会赢。

Okoye找过来的时候T’Challa正在赶制新闻稿,报导嘛,当然要有文字搭配图案,T’Challa大学毕业后就没做过PPT,都有点生疏了。

Okoye是来报告冬兵的状况的,国王在忙,她就讲得很简略:“他还在昏迷,没有后遗症。”

让她意外的是T’Challa竟然把注意力从工作里抽出来,头也不抬的问:“他在哪?”
“病房?”还能在哪呢?Okoye有点不确定国王想问什么。

“给他一间客房。不用留看守,让Aneka待在房外,Barnes醒来后向他解释情况,满足他的要求。”T’Challa猜想冬兵休克前应该以为自己要被俘虏了,这样一来他醒时会处在高度紧张的状态,病房只会刺激他,尤其对于一个有被改造经验的人更是如此。

Okoye这下是真的不懂了,她的国王到底为什么这么关注冬兵?改造冷冻仓和设计机械臂可以算是理工科的兴趣使然,但是连冬兵睡在哪儿都要特別安排?这正常吗?

“……我这就去安排。”

“等等。”T’Challa掏出手机拋给她,“帮我拍一张他的照片,立刻拿回来。”

“……”好吧,这绝对不正常。


***


T’Challa一口气忙到过了晚餐,才终于有时间去探望病房的人。

──不是冬兵。说了不让他住病房。
是去探望光荣负伤的护卫。

门敞著,他在门板上轻轻扣了两下,Ayo从书里抬起头看见是他,连忙起身,T’Challa摆手制止她下床,走进去顺手带上了门。

“还好吗?”他拉了一把椅子到床前,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

“我很好,陛下。”Ayo有点侷促──心虚,严格来说。

T’Challa知道她为什么心虚。Okoye都和他说了,他看到的王宫黑烟就是Ayo的杰作。他的书房,一直保持著他父亲在时的样子,现在已经毁在烈焰中了。
还有,如果不是他自己及时赶到,冬兵就要被俘虏了,而Ayo原本应该负责他。

“你没有做错。”他平静的说:“你做得很好。”

他生气吗?当然。T’Challa气的是自己,他给了敌人可乘之机,让人在他的眼皮下谋反,现在他为自己的大意和轻信付出代价;他也气T’Halla,那可是他的叔叔,他们的黑豹,这是对信仰和家人的双重背叛,T’Challa向Sekhmet*发誓他会让他付出应偿的代价。

T’Challa平复心情,用比较轻松的语气说:“建筑可以重建,至於Barnes……也许我一开始就不该让他进入休眠仓。”

“他很强。”Ayo说,对她来说这是很高的赞扬了。这也是T’Challa在反省的:至少在逃跑的领域,冬兵真的很有本事……既然这样,为何要把他锁在保险柜里好像他是什么会轻易被抢走的金银珠宝?要是没有被强迫解冻,体能良好,T’Challa不信有谁能在他跑得不见踪影前把催眠口令唸完。
再装上特別设计的义肢,说不定他看到的就不是冬兵被逼得跳城墙,而是冬兵追着敌人跑了。

不过说到底,让客人不能好好享受睡眠,还是主人的不对。

“所以,Barnes怎么样?”T’Challa问。

Ayo知道他问的不是冬兵的能力,而是他这个怎么样。她撇了撇丰满的嘴唇,回答:“徒有虚名。”

T’Challa扬起眉毛看着她,那意思是:解释。

“他不杀人。”Ayo仿佛很失望:“他不是个杀手吗?”

“你怎么知道的?”T’Challa问。

“我有机会检查的几次,被他击中的人只是倒下,没有死。他到底为什么不杀人?”

我怎么会知道。T’Challa心想,我和他更不熟。你们并肩作战,我只是追(杀)过他。

房门忽然被拍响,从走廊传来声音:“陛下,您在里面吗?”

T’Challa原本要站起来,听见是Okoye的声音就没动,继续斜靠著椅背,“进来。”

房门推开,Okoye走进来,冬兵也走进来。

T’Challa蹭的站直了。

“Barnes先生想见您。”Okoye无惧於他的瞪视,镇定自若:“满足他的要求,您说过。”

T’Challa不是不想见Barnes,但是刚才他的仪态比较不讲究,她怎么能就这样把客人领进来?虽然Barnes看起来是不介意。
一看见他,冬兵的表情就有明显的放松。他向床上的Ayo微笑,有些紧张的向T’Challa点点头,生涩的喊:“陛下。”

他明显有话想说,T’Challa抬手向他示意,“去外面说吧。”他吩咐Ayo好好休息,给了Okoye一个暗含警告的眼神,和冬兵一起来到走廊上。

这条走廊很少有人经过,毕竟病人需要安静。他们在寂静中面对面站著,Barnes表情平静但是在避免视线接触。T’Challa拿不準是否该主动打破沉默,客套似乎太过生疏,热络又有些不恰当,他也实在不是热情的人。

万幸Barnes是个爽快的人,没有让这不尴不尬的状况持续下去。他的目光对上T’Challa──平视,T’Challa发现他们一样高──眼神很认真,咬字也很清晰,“谢谢。”他说。

“不需要道谢。”T’Challa立刻说:“相反的,是你应该得到我们的谢意和歉意,你在无辜被卷入之后选择帮助Ayo──”
Barnes在摇头,T’Challa询问的看着他,他说:“如果我是无辜的,你的敌人就不会试图利用我。”

T’Challa觉得,这句话的逻辑,有点不对劲?

但他没有时间细想,冬兵还在盯着他。他的神情经过刻意的压抑,但肯定没人告诉过他眼睛会出卖人,尤其当你拥有的是一双神采奕奕的大眼睛。Barnes的绿眼睛里充满疑惑与探究。可是T’Challa想不起来自己做过什么值得被怀疑的事。

“谢谢你救了我。”Barnes开口:“但是我不明白。”
T’Challa没懂,他谨慎的看着冬兵。
“为什么冒险救我?为什么当时答应庇护我?”Barnes紧紧盯着他,几乎到了咄咄逼人的程度,语气却又很温和,每个音都放得很轻,“我知道我会给你们带来麻烦,但我太累了,我拒绝面对这个问题,只想把自己冻起来。我不明白的是,你为什么要做这么多?”

“为何这么问?”T’Challa反问他:“你害怕欠下债务?”
“我已经欠下了。”冬兵毫不犹豫的回答:“我能站在这里都是因为你,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能得到这些。”

T’Challa叹了口气,他觉得冬兵人很不错,知恩图报,有疑惑就问的作风也合他的脾气,但是似乎有些太过认真了。

“我必须先声明,救你很轻松,一点也不冒险。”T’Challa勾起唇角,“至於帮助你的理由,很简单:你是无辜的,你是受害者,就像我的父亲一样。我没能拯救我的父亲,但我还能帮助你,并弥补我的错误。”

在理解了他的话之后,Barnes的表情变了。他原本掩饰的情感如今流露出来,连他的眼神也有变化,在T’Challa能够辨清前他就移开了视线。

他对着地板说:“我不知道该不该这么说,但……”

他停住了,看起来有些挣扎。现在换T’Challa疑惑了,他想过冬兵会受宠若惊或不以为然,但他的反应甚至不在这两个极端之间。

最后冬兵还是开口了,他看着自己的脚尖,嗓音低沉,有种独特的柔软:“你不用弥补任何事……我的意思是……你看,你也是个受害者。”

说完之后他停了一会,才抬头小心的瞟了T’Challa一眼,只是一眼,他立刻露出了惊愕又后悔的表情。
因为T’Challa在哭。
──这么说可能夸张了。
泪水其实还没流出来,还在眼眶里打转,泛红的眼角因为肤色问题也不大明显,只不过是眼瞳水润了些、嘴唇抿紧了些、呼吸加重了些──瓦坎达国王真的没哭。
可是谁都看得出来他很伤心。

冬兵硬著头皮靠近一步,伸出右手在国王的小臂上拍了一下,停一下,又拍一下,“我很抱歉。”他喃喃的说,缩著头缩著肩落荒而逃。

T’Challa看着他消失在转角,指尖拭了拭眼角,自嘲的笑了笑,那笑意又很快垮了下去。他皱著眉轻缓地吸气吐气,把泪意尽数压下去。

他早就接受了事实,他可以镇定的听老臣缅怀父亲,可以平静的叙述自己没能拯救父亲,来自国内国外的各种悼念也应对得很习惯了。却偏偏被冬兵的一句话惹得差点落泪。
究其原因,大概是他始终将自己定位在复仇者吧。他相信自己是强势的一方,对他眼中的受害者怀有同情,却忽然被同情的对象指出其实他也是在悲剧中受到伤害的其中一人。
是什么心情,T’Challa自己也说不上来,大概有点委屈。

T’Challa到底还是没有让眼泪流出来。对于年轻的国王来说,哭泣、委屈、受害者这一类的词汇,都是不该和他的名字连在一起的。
但是对能让他这样……波动,的冬兵,他还是起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亲近感。

T’Challa朝冬兵逃走的方向走去,不意外的在转角找到蹲在墙边的冬兵。男人看见他,紧张兮兮的站起来,脸上是尴尬歉意懊悔同情关切,各种情绪混著一点点害怕,看起来精采极了。

T’Challa不由得微微一笑。冬兵确实是个不错的人。

“吃过晚餐了吗?”他发出邀请,“没有的话,就一起吧。”


                  TBC.



*Sekhmet 戰爭女神

下一章換吧唧視角~

评论(45)

热度(6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