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沒打tag的小公告

關於被吞的文,短時間內不會補檔。如果有人想看,隨緣居有If you walk 正文和番外的全文。


今天是8/29,十點左右看到噩耗之後,一直處於無法專心做事的狀態,說點什麼可能會好一點。

if you walk 是我最滿意的作品。寫這篇文之前我從不知道我可以寫出浪漫、風趣,讓人心情愉快的情話,因為我是個同人寫手,寫作必須基於對角色的愛,而絕大多數性格浪漫的角色都在我的審美範圍外。特查拉不一樣,他的浪漫不顯輕浮,甚至也不讓人覺得他是個對羅曼蒂克有所追求的人──那種莊重自持的浪漫,單純的,是他擁有的順遂幸福的家庭與人生的具體化。這樣的浪漫應當被珍惜,這樣的人應當被珍惜。

我還可以再說很多特查拉的迷人之處,但是總而言之,這種種的特質都是由演員賦予的,特查拉的演員擁有非常特別的氣質。

現在無論漫威如何打算,黑豹2以何種容貌面世,我喜歡的這個年輕國王不會再有了。



再說說那兩篇坑了的文吧,就當劃個句點。

首先是黑舍爾。

特查拉在房間看見天花板有臉的那晚,巴基說他自己的房間“燈忽然暗了”,他沒告訴看起來驚魂未定的特查拉,不是燈泡壞了也不是跳電,是有東西關了他的燈。簡單的說,這兩個人都遇到了靈異現象。

外面星爵點火燒了自己和盆栽,特查拉聽見植物發出尖叫。隔天開始狀況就正式從驚悚片升級成恐怖片,不知名的怪物湧出來攻擊人。

他們一直接到電話,有手機的接到手機,沒有手機的身邊的電話會響,拿對講機的對講機會傳出聲音,一直在重覆“出來,出來,出來,出來,出來”

巴基聽著那聲音明明很害怕卻不拿開對講機,特查拉一把搶過來,關不掉,只好直接丟地上踩壞了。

他問巴基還好嗎?巴基說總覺得那個聲音在哪裡聽過.......

最後幾個倖存的是特查拉巴基汪達史傳奇,他們前往酒店大廳憑空出現的地圖上標記的森林裡的一個山洞,去尋求真相,在那裡見到了葛摩拉。就像有讀者已經猜到的一樣,這一切發生在靈魂寶石里,所以酒店裡出現的都是被滅霸響指化灰的角色。

誕生之初每個靈魂都只是靈魂,但是隨著經歷過不一樣的事,靈魂會被改變,有些靈魂變得更像,有些差異更大。在宇宙一半被響指化灰的靈魂裡,只有這一群人在灰前見過滅霸,他們的相似度比別的靈魂更高,就被靈魂寶石放在一起了。

尖叫的盆栽是格魯特......

死掉的人其實是回到現實復活了!(所以每次發便當後記就強調會全員HE)

外面的隊長等人終於打敗滅霸,在努力把同伴們救回來。如果靈魂寶石是伺服器,外面想攻破寶石的人就像病毒,跟靈魂寶石融合的葛摩拉是BUG,她是天花板上的臉,也是放出怪物的人,鼓勵德克斯跳樓的也是她。

德克斯首先跳樓,因為他腦波比較弱;

第二個是星爵?他被葛摩拉重點照顧。

剩下的幾個人意志過分堅強,驚悚片式的恐嚇不起作用,所以手段升級成恐怖片,物理解放。

那些電話裡的出去出去出去是隊長他們努力送進來的訊息。所以巴基說聽起來很熟悉,因為是隊長嘛。

以上這些都由葛摩拉負責向特查拉巴基汪達史傳奇解密。

汪達其實應該能抵抗靈魂寶石,能看穿這個“現實”。她不能是因為她對現實毫無留戀。解密之後會有一段汪達不想自鯊回到現實的劇情,她潛意識裡知道回去之後她會想起幻視的死。當然最大家還是整整齊齊地一起出去了。

隊長一把抱住巴基大罵你這個頑強的混蛋!為什麼不早點死出來!

哇你不是史蒂夫,史蒂夫不會這樣對我。

大團圓Happy end。

後記:回到現實之後特查拉和巴基肉眼可見的日漸親密,有一天山姆終於說:我看你們是在靈魂寶石裡上過床了。

巴基很平靜地說:我想不起來那裡頭的事,不過上床是昨天的事。


然後是豹與意麵。

前文寫過巴基遇過不好的事,簡而言之,巴基高中時母親意外去世,在震驚和打擊中,巴基和繼父皮爾斯的關係變得親近,皮爾斯看起來那麼的可靠、堅定,而且能和巴基分享失去母親與妻子的傷痛......於是巴基向坦承他的取向是男人,作為繼子向無血緣父親的一種示好與親近。

他不知道皮爾斯是個宗教狂熱者,生平理想就是建個索多瑪把同性戀燒光。

他把巴基關在地下室進行矯正治療,還會說一些“藉由痛苦,你會成為更好的人,這個世界會經由你變得更好。”之類的鬼話。

其他人被告知巴基因為受不了母親去世的打擊離家出走了,只有史蒂夫不信巴基會離家出走不叫上他,他闖進巴基家找到巴基救了他,把皮爾斯送進監獄。

不過,律師在法庭上以宗教信仰為皮爾斯辯護,案件纏訟,巴基對亞伯拉罕一神教產生了相當的陰影。這就是為什麼史蒂夫在他面前不想提上帝。

巴基後來入了飛天意麵神教(沒聽過的話可以百度)。所以他會問特查拉:豹神會不會介意我是個異教徒,信仰一坨飛天意麵?

特查拉模仿他的語氣說:豹神不在乎!

(這就是豹與意麵標題的由來了。)

整體來說這篇的主題是兩個人談戀愛,並且和偶爾發生的歧視進行對抗。

他們會遇到蛋糕店的店主說:“抱歉我們不幫同性戀做蛋糕,這是宗教信仰。請去隔壁街的蛋糕店吧。”(阿美真實案件)

他們一起愣住,巴基先回神拉著特查拉走出去,走到門外特查拉回神拉住走在前面的巴基,有點擔心的問他你還好嗎?

兩個人大眼瞪小眼十秒鐘後展顏一笑,有點委屈又很快樂的抱在一起。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巴基說。

特查拉說,其實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在公園散步時有人對著我們......不過你沒注意到。

巴基說是嗎,下次你要告訴我。

特查拉說你沒有後悔吧?

巴基說開什麼玩笑我們才要慶祝第一個交往紀念日呢。

兩個人就在蛋糕店門口抱在一起五分鐘最後冒著愛心泡泡的接起了吻。

店主:難受,想哭。


後來巴基去做會計,特查拉進了NBA。巴基跟他就要低調一點了。

有一天特查拉忽然找巴基商量出櫃。理由是現在這年代人人都是拿著手機的狗仔,他們穩定交往很難不被發現,與其被挖出來不如占據主動。

巴基一聽有道理,特查拉又說,如果不能買豪宅一年只能旅遊兩次你會不會失望?

巴基說當然不會,不要明知故問啊。

特查拉嚴肅的說以我的價值只要降低一點薪水,隊伍不可能因為我出櫃就不要我。

巴基就同意了。

特查拉:“那我就去跟經紀人說啦,我要怎麼跟他解釋呢?”

巴基:“?”

特查拉:“我是告訴他我有男友,還是我有丈夫呢?”

就這樣非常通順的求了婚。


出櫃後當然會受到攻擊。

「當記者詢問黑豹特查拉,對有些球員宣稱他的性向讓他們不想靠近他的言論有什麼看法,這位剛剛出櫃的球星表示:“我想讓他們的教練放心,這不會影響他們的表現。”特查拉微微一笑,“即使在他們敢靠近我的時候,他們也沒能阻止我進球。」

豹冬每天回家就是告訴對方自己今天又被怎麼歧視了然後親親抱抱舉高高(X

特查拉說今天有兩個先後嘲笑我的球迷自己打起來了,因為一個站我1一個站我0。

巴基:“???現在的人怎麼這麼無聊。你才不是1或0,你是TOP。(雙關)”

總之幸福快樂。


......就這樣吧,希望可愛的人們都幸福快樂。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