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13)

(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e75517

(2)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f8e17e

(3)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0efa65

(4)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2d2e28

(5)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3feeea

(6)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5ed613

(7)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7e4f96

(8)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96ee71

(9)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b8b149

(10)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f02f2d

(1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f27f219

(12)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f5acc09


把仗打完了!終於!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13)

“他还活着吗?”
“目前活着。国王呢?你联系上他了吗?”
“该死,別催我!”Okoye低声咆哮,在她的姐妹回嘴前抢先切断通讯。

她捏著通讯器在王宫的大门前来回跺步,鞋跟敲在地上的的笃笃声响得她自己心烦意乱,她正在发怒,但怒气下掩盖的真实情绪是恐惧。身为Dora milaje本来不应该感到畏惧,这违背了她们的使命,可是面对现在在王宫里的那个人,这份懦弱却如此理所当然,她甚至升不起应有的羞耻。

旁边飘来一声呻圌吟,Okoye瞪向墙角,那里有一群侥幸没有死的外国士兵,被打了一顿之后上铐扔在墙角,其中一个醒来了,对他来说真是不幸。Okoye走过去往他的肚子上赏了一脚。他大叫一声,蜷缩起来哀嚎。
“闭嘴。”她残酷的补上第二脚,士兵再次昏死过去。

Okoye胸口的闷痛缓解了一点,连带着羞耻心也跟著苏醒,看看,她是瓦坎达最好的战士之一,肩负保卫国王的重责大任,结果她只能在这里虐圌待一个大兵,面对国王真正的敌人时颤抖得像个小妞。

T’Halla很聪明。他没有选择偷袭忙于释放被关押的官员的她们,相反的他大大方方的出现,还用三、四秒的时间摆了个造型──听起来很蠢,不是吗?但她们就这样被吓呆了,要不是为了她们,冬兵不会那么轻易被T’Halla制住。
冬兵一定觉得和他组队的是一群猪。Okoye真想穿越回十分钟前把当时的自己掐死。

通讯器亮了起来,单调的哔哔声如同天籁,她急切地接起,失望的发现出现的投影不是国王而是公主。

“T’Challa已经知道那边的事了。”Shuri的投影向她点头,说:“告诉T’Halla国王立刻过去,你们要优先保证Barnes的安全,別轻易行动。”
“我明白了。”Okoye振奋起来,她向Shuri行了个礼,神情重新变得坚毅,“我们会拖住T’Halla,请陛下救出人质后尽快过来。”

城市另一端的军营里,Shuri关上通讯,表情复杂的抬头看向T’Challa。
她的兄长不负黑豹之名,在她赶到之前就打倒了叛军,人质一个也没少的被解救。所以,T’Challa现在就可以前往王宫,但他没有。

在听了她带来的消息后,T’Challa没有像她预期的那样,扔下一句“这里交给你”然后用那被豹神祝福的速度赶去拯救他宣称的未来王后──Shuri本来都準备好帮他收拾善后了。

她从车上跳下来,上气不接下气的说:“Okoye说T’Halla在王宫!你的James被他抓了!你得快去救他!”
与她相对的,她的哥哥语气冷静的回答:“Okoye的原话是什么?”
Shuri不解的皱眉,重覆说了一次:“她说T’Halla在王宫,他抓住了冬兵,要求谈判。”
她觉得她的前后两句话包含的信息一模一样,不知道T’Challa从中听出了什么不同,他点点头,要求她传话给Okoye,随即转身继续去慰问他的士兵们。

他相当的……镇定。

除了感到迷惑不解,Shuri还有种被欺骗感情的错觉。她可是很认真的看待T’Challa对那位James的介绍!为什么T’Challa反而……反而……不是说他做得不对,这些士兵因为忠于国王而遭到软圌禁,被当成人质、差点被炸圌弹炸上天、在反抗中阵亡了几个人,他们确实应该得到国王的慰问,事后再做,效果不会有现在好。
但是James呢?她不觉得让T’Challa说出那种宣言的人会在他心中毫无份量,她的哥哥做为王储,从小就知道他的口中不能说出任何大话和谎言。

她终于找到一个空档挤到T’Challa身边,又疑惑又有点失望的问他:“你为什么不去救他?”

其实T’Challa可以什么都不解释,但他看着他的妹妹,想到今天她令人惊异的表现,也许她可以不只做一个公主,而是在他的政圌府中拥有一个位置。

於是T’Challa向她解释:“T’Halla有机会潜逃出境,总有国家会愿意庇护他,但他选择留下来,表示这里有他想要的东西。”他指著自己说:“如果他想要我的命,就不会先在Dora milaje的面前暴露自己,既然杀死我不是他的目标,T’Halla必定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无论他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他,前提是我愿意。意思就是,James是T’Halla唯一能说服我的理由,他绝对不会在谈判之前伤害他手中仅有的筹码。”

“……”Shuri憋了半天,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你说得对。但是你……你似乎太过镇定了?”

“现在正是需要镇定的时候。”T’Challa理所当然的说。他心里想,如果看过他在和冬兵的第一次谈话里多么失态,Shuri肯定不会怀疑冬兵在他心里的特殊地位了……当然,T’Challa不会把这件事说给第三个人。这会是他和冬兵的秘密。

Shuri皱了皱鼻子,她偶尔会做出这种小女孩一样的表情,“所以你拖延时间,是为了不让我们的叔叔察觉你对James的重视?”

“正确。我不希望他发现筹码的价值超过他预期。”

“但这是不是太刻意了?我是说,如果换成Okoye或Ayo,你就会直接去救她们,不会顾虑太多,对吧?”Shuri指出:“刻意的冷处理也是特殊对待。”

T’Challa意识到她说得有道理,“你说得对。”他在头盔下皱起眉,“我的处理不够完善。”

“別对自己太严厉了。”Shuri摊手说:“这是你当国王之后第一次谈恋爱。”

可不是。他还有很多要学的。
T’Challa无声的苦笑了一下,随即敛起表情,“那么这里交给你。我得过去了。”
“交给我吧。”Shuri爽快的接下任务,跟著他走到车子旁看着他跨上去,“我能告诉他们国王匆匆离开是为了去救谁吗?”
T’Challa 摇头:“只要告诉他们我去抓T’Halla。”
“好。”他的妹妹点点头,忽然沉下脸说:“好好教训那个背叛我们的混账。”
“我保证。”

他们四目相对,一个杀气腾腾,一个戴着头盔看不见脸,却忽然都找到了一点同仇敌忾的感觉。

T’Challa悄悄在心里对妹妹说了声抱歉。又向心中的父亲忏悔:“对不起,爸爸。我不是个好哥哥。”
在今天,教训T’Halla属于优先等级的最末端,最重要的是救出Barnes。如果谈判不顺利,他宁可让T’Halla逃脱也不愿意让Barnes受到伤害。为了这么一个早晚要死的人,不值得。

他疾驶过街道,像一道黑色的闪电穿过城市。T’Challa要去拯救一个人,一个在他的父亲死后第一个走进他的国度的陌生人。他知道父亲会支持他,他一直都是被偏爱的那个。年幼的时候他还曾经疑惑过这份偏爱是否违背了国王应有的公正。

T’Chaka告诉他:“在国王之前,我首先是个凡人。你也一样,T’Challa,你的人民拥有的所有长处和缺点,你都有。”
“但是我以为我应该做得比他们更好。”
“有所偏爱不是缺点,它是天性。”T’Chaka指著窗外被精心照顾的草坪说:“天性需要被控制,不是阉割。”
T’Challa有点脸红,他正处在对所有和性沾边的词汇感到尴尬的年龄。但是他也记住了,天性就像父亲书房外的草坪,不加修剪就会长成一堆杂草,剪得太多则会露出底下光秃秃的泥土地。

“我懂了,爸爸。”
国王微微一笑,“有一天你会明白感情是远比道德更强烈的动机,不要试图违抗它。”他点点T’Challa 的鼻尖:“要学会与它共存。”

今天大概就是那一天了。
他曾经基於道德的理由庇护冬兵,当然清楚现在驱动他的绝对不是道德。T’Challa心中忽然升起类似骄傲的情绪──就像小时候从父亲那儿接受的任务,在列表里沉寂了许多年,今天终于找到了能完成任务的对象。

他忽然比任何时候都更思念死去的父亲,又从未如此清晰的认识到他的父亲没有走远。


T’Challa在王宫大门前停下,脱下头盔,等待他的Okoye吃惊得直眨眼,端详著他带笑的表情,小心地问:“那边的情况很顺利?”

“嗯。”T’Challa点了下头,仰头打量他的王宫。从正面倒是看不出什么不对,但他知道西北角那边已经被炸成废墟了,“Barnes呢?”

“T’Halla把他带到上面了──”T’Challa走进王宫,Okoye连忙跟上去,“陛下,您的计划是?”

T’Challa没有回答她,他的思绪已经先一步飞到冬兵那儿。这战争终于要落幕了,这漫长的一天也要结束了,它必定得有个让人满意的尾声。

他推开门,他的目光越过正在和T’Halla对峙的护卫们,看见冬兵跪在地上,一柄寒光闪烁的短刀抵著喉咙,仰起的脖颈上有一道干涸的血迹。

Dora milaje自动向两旁退开,T’Challa走进去,他的叔叔向他打招呼,说:“姪子。”
他扯著冬兵的头发让他把头仰得更高,炫耀般的展示刀刃离气管有多近。

T’Challa毫不掩饰他的皱眉,却没有对这个威胁加以回应,他的注意被冬兵牵引了。那双绿眼睛从面罩上瞪着他,里头没有恐惧,倒是充满了气恼和不满。T’Challa有些想笑。

“似乎今天不是你的日子。”他对冬兵说。
“闭嘴。”男人闷闷的回应。

T’Halla沉下脸,“看来你交到了一个新朋友。”他说,试图提醒T’Challa他的朋友在他手里。

“没有你的新朋友多,叔叔。”T’Challa说,语气毫无讽刺,内容就足够了。他冷淡的看着昔日长辈被戳中痛处的表情,不再磨蹭:“说吧,我要拿什么换他?”

T’Halla立刻说: “让我的人和我一起离开。”

“你的人?”T’Challa饶有兴趣的重覆,T’Halla厉声说:“我的部队。我要他们和我一起离开国境。”

他收起笑容,面无表情的说:“不可能。”

老人的脸色变了,从女护卫中传出惊讶和担忧的抽气声,只有冬兵连眼睛都没眨一下。

“这就是你为什么留下来?”T’Challa对陡然紧绷的气氛不以为意:“独自逃往国外,你只能看那些政圌府的脸色茍活,所以你要带着你自己的武装部队。如果我答应了,你是不是还想要求我给你一点振金?这是不可能的,叔叔。你不值得。”

“我建议你再考虑一下。”T’Halla阴恻恻的说,刀刃微微切进冬兵的皮肤。

“你才应该考虑清楚。”T’Challa毫不动摇:“你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吗?内乱、通敌,出卖你的国家,背叛你的国王,动摇我们民族的信仰──我不认为做出这一切的人是疯子,但是在这之后妄想能够活命,你只能是疯了。”

老人的脸变得狰狞,T’Challa继续刺激他:“不要心存侥幸,叔叔。睁开眼看看周围,你的权力、声望,你做为瓦坎达的T’Halla毕生经营的一切已经瓦解,你已经不剩下什么了。”
他的语气轻蔑,其实一直紧紧注视著老人的表情,察觉他脸上肌肉抽动,眼看就要崩溃,忽然话风一转,用一种真诚得多的声音说:“为什么不要求一些真正对你有益的事呢?”

“像是求你把蚁刑改成枪决吗?”T’Halla凄惨的笑了笑。

T’Challa决定不再折磨他,他要让他的谈判对象绝望,这样才会接受他提出的条件,但又不能绝望到不顾一切地拖著別人(冬兵)下地狱。

“你的儿子。”他说。

T’Halla愣住,然后狂喜,“你没有杀死他?”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T’Challa觉得有点受辱。

“既然我的儿子活着,你为什么没有用他来和我谈判?”T’Halla质疑,T’Challa对此嗤之以鼻:“即使你愿意为了他求和,你身后的支持者也不会同意。何况我也不认为你会在还有胜利的可能时向我投降,你会吗?”

老人重新冷静下来,他摇了摇头。T’Challa点点头:“但现在他还是派上了用场──放开冬兵,我就不杀你的儿子。”

T’Halla没有立刻回答,布满血丝的双眼怨恨的看着他。T’Challa平静地和他对视,背在身后的手虚握着,掌心有些出汗。
他刚才说T’Halla疯了,其实没有。老人在犹豫正是因为他还有理智,他在逻辑上明白T’Challa一定会要他的命,所以考虑退而求其次,至少保全儿子的性命。如果他真的疯了,蛮不讲理的要胁T’Challa放了他、他的儿子和他的部下,T’Challa只能答应,谁让冬兵在他的手里?那样一来事情就变得很麻烦了。

幸好他不知道T’Challa真正的底限有多么低,幸好T’Challa从小跟著父亲出入政治场合,T’Halla则一輩子活跃在战场,论起谈判的能力国王能甩黑豹十条街。

“你不能杀我的儿子,也不能用任何方式伤害他。”T’Halla忽然开口,从紧咬的牙关里挤出声音:“你可以软圌禁他,但他必须是个完整的人,而且他的生活要得到保证。”

T’Challa不感到意外。
这位老人也清楚他的儿子,委婉的说,没有能力。他不指望他能为父亲报仇,只求国王能把他圈起来养,哪怕是像养猪一样,也是好吃好喝直到壽终正寝。这是一个父亲对不成材的孩子的爱,T’Challa不打算去破坏。他缓缓点头,说:“我同意。

“你得做出承诺!”T’Halla低声咆哮,钢铁般的手紧紧抓住他的筹码,“说出来!”

尽管能理解他的疑神疑鬼,T’Challa还是对此感到厌烦,他清清嗓子,看着T’Halla,郑重而清晰的说: “我,T’Challa,以瓦坎达国王的名义,向T’Halla承诺,只要他让冬日士兵,即James Barnes毫发无伤的离开,做为交换,我将释放──”

T’Halla一定是把太多注意力放在T’Challa身上了。
因为当冬兵突然用右手的两根手指插向他的双眼,他的反应竟然是伸手去挡,而不是一刀割开冬兵的喉咙!

他立刻就发现自己犯了错,但已经来不及了,冬兵的左手乘着他分心的瞬间抓住短刀的刃,被挡下的右手滑到T’Halla肩上,腰腹用力,一把将背后的T’Halla从肩上掀了过去。

从冬兵发难到T’Halla被摔在地上只是一眨眼的事,T’Challa就和他的叔叔一样毫无準备,但是对他这样的人来说战斗也从来不需要準备,他扑上去压住T’Halla,他们在地上扭打,老人发出绝望的叫喊,短刀刺在盔甲上发出徒劳的敲击声。

护卫们围上来,T’Challa接过手铐铐住不断嚎叫的T’Halla,强力的麻醉立刻注入,老人抽搐几下之后瘫软下去。

T’Challa站起身,冬兵已经在Nakiya的搀扶下站了起来,他扯下面罩,倚墙站著,让女护卫检视他受伤的脚,看见T’Challa望过来,他露出一个带着疼痛的得意笑容。

“做得很好。”T’Challa说。事实上,才怪,一点也不好。太冒险了。但是冬兵的笑容让他说不出別的话。
“不能一直给你找麻烦。”冬兵说。

T’Challa的目光在他的脸上流连了一下,再次投向T’Halla,后者被两名护卫从地板上拉起,现在换他跪在地上了。他被药物麻醉,说不出话,只有一双浑浊的眼睛死死瞪着T’Challa,既绝望又悲痛。

因为Barnes在他把承诺说完之前反击了。

T’Challa摇摇头,对他的叔叔感到很失望。
“不需要这样看着我,T’Halla。”他垂首看着委顿的老人,首次升起类似怜悯的情绪,这位老人是他的长辈又是敌人,却一点也不了解他,“你的儿子会被释放,一辈子衣食无忧,安全无虞。从我说出“同意”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已经做出承诺了。 “

不只是T’Halla,每个在场的人都呆住了。T’Halla的表情有片刻的空白,然后带着悔恨羞耻的神情低下了头。而Dora milaje则忽然极为兴奋,她们拖走T’Halla,看着他的眼神已经没有先前那种对黑豹的敬畏和恐惧。
“你连国王的一根手指都比不上。”T’Challa听见她们嘶声嘲笑T’Halla:“国王才是真正的黑豹!”

T’Challa笑着叹了口气,他回过身,拦下打算扶走冬兵的Nakiya示意她先离开,她便听话的把他的胳膊交给T’Challa。T’Challa握住他的臂膀,在心里暗暗夸了Nakiya一句。

Barnes脚上的伤并不严重,他扶著T’Challa小心站稳,说:“看来我的自作主张没有帮到你什么。”

“正好相反,你帮了我一个大忙。”T’Challa微笑着说。他发现冬兵好像没有其他人那么惊讶,Okoye她们都显得很激动──豹神啊我们的国王太棒了──那种激动;而冬兵看起来……有些骄傲。
“啊哈,我没看错人”的那种骄傲。
察觉自己在冬兵的心里说不定有一个非常高大的形像,T’Challa有点激动。

他定了定神,平稳地说:“这段谈判,和我对承诺的忠诚,会是很好的宣传材料。人民会恢复对黑豹的信心,我的声望也会得到提升。”

“一段领导者的轶事。”Barnes表示理解,他露出回忆的神色,说:“就像华盛顿砍倒樱桃树。”

“是的。”T’Challa轻笑:“但我的故事是真的,樱桃树的事是假的。”

“是假的吗?!”冬兵大吃一惊,惊讶得整个人都向后仰了仰,瞪圆了眼睛:“真的是假的?真的?”

“真的是假的。”T’Challa安慰的拍拍他的手臂,冬兵阖上嘴巴,但睁圆的眼睛还在不可置信的眨啊眨,他再也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太阳才刚升到头顶,正是一天中影子最短的时候,今天还很长。但对T’Challa来说,这一天已经有了一个最好的结局。


                              TBC.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的故事在2008年被紐約時報的報導正式否定。

仗打完了,不過離完結還有一小段距離。我要感謝所有給我留言的小伙伴,每次想摸魚或卡文很痛苦的時候,翻翻評論就又有了動力!謝謝你們!>3<

评论(68)

热度(5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