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12)

(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e75517

(2)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f8e17e

(3)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0efa65

(4)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2d2e28

(5)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3feeea

(6)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5ed613

(7)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7e4f96

(8)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96ee71

(9)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b8b149

(10)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f02f2d

(1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f27f219


更新很遲但是這章字數超了,我真的很努力寫QvQ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12)

瓦坎达的国土面积不大,和美国的一个州差不多。Bucky发现它的人口似乎也不多,他跟著T’Challa的部队一起转移,从时间和速度推测,应该已经跑过了半个国家,所见到的城市却是寥寥。他沿途所见都是草原和森林,因为无处不在的湖泊显得水汽氤氲。
对了,还有沙漠,在北方蕴含振金的贫瘠地带。

当然,Bucky可不会就这样认定瓦坎达是个尚未开发、不够现代化的国家。他有幸走过她的首都,知道建筑可以怎样俐落流畅的和水与树结合,诞生出自然与人力都不能独力完成的美丽景象,在他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他也在那里留下了深刻的东西:一个被炸毁的王宫。

Bucky偷偷摸摸的看了身边的国王一眼,他是否知道他的房子已经不是出门时的样子了?Ayo有告诉他吗?……他要不要先自首?

T’Challa忽然抬起手,命令:“停下。”

驾车的士兵立刻听令,后面的部队也跟著接二连三的停下,T’Challa站起身,Bucky立刻感觉到远远近近的上百道视线集中过来。他们在看的是T’Challa,不是他,但Bucky的战斗本能还是让他一阵毛骨悚然。
他回头看向右后方车上的Dora milaje,觉得还是那里更适合他。国王太过万众瞩目,像他这样很长一段时间靠著避开耳目活命的人,站在他的身边就像赤身露体一样没有安全感。

T’Challa跳下车,Bucky握着枪询问的看他,国王按了按手掌示意没事,Bucky点点头,就没有跟著他下去,但枪仍然握着。

他看见T’Challa向军官说了几句话,十几名士兵脱离队伍跑进两旁的森林里,没多久,有一名满头白发的年长女性被搀扶著走出来,在她身后更多平民陆陆续续地走出树林,绝大部份都是女性、老人和孩童。
他们并不狼狈,大多衣著整齐、背负着简单的行李,难民肯定没有他们的体面。一看见大军前,站在黑豹旗下的国王,茫然和惶恐的神情就从他们脸上一扫而空,像走丟的小孩找到父母一样欢呼著跑向T’Challa。

然后咚,咚咚,咚咚咚,全都跪下了。
他们围绕在T’Challa身前,跪在他的脚边。
Bucky在车上看着,被这一幕惊呆了。

他……他活了几十年,从来没看过「下跪」这个词成为实际的行为,当然,行刑式枪决的那种下跪不算。做为臣服的肢体语言,这种用双膝、手掌和额头碰触地面的动作,即使在九头蛇也从未成为他们要求的礼仪,而九头蛇已经是现存最不讲人圌权的组织了。
这一刻,Bucky的第一个反应是邪恶和独圌裁。下一刻他又推翻了这个念头。

邪恶?那是T’Challa,如果他是邪恶的,那么字典对邪恶的定义肯定有误;独圌裁?T’Challa是个独圌裁者,他一直都知道。只是显然“知道”得还不够。

“喂。”Okoye走过来在车门上拍了一下,对他说:“来帮忙。”

“什么?”Bucky这才回过神,把目光从T’Challa那边拉回来。Okoye指指那个方向,说:“我们得提防有刺客混在里面。操,你看我们的国王,他对这些人完全不设防。”

T’Challa正弯下身虚扶著一位年轻的女性,那样的姿势,如果那女孩是刺客,一抬手就能将利刃送进他的喉咙。
但Bucky不觉得有什么值得担忧的,“他穿着制服。”他指出,国王距离不设防有很长一段距离。

女护卫瞪了他一眼,Bucky乖乖下车,和她分別从两侧绕向T’Challa的前方,平民们的后方。

他把冲圌锋圌枪留在车上,手中扣着两枚钢镖,隔着段距离打量过每个平民,从神情、肢体语言乃至鞋面上的灰都仔细的检视,结论是一切正常。

“他们没有问题。”Bucky走到她的身边报告。Okoye没有因此高兴起来,她嚼著嘴唇说:“T’Halla没有在路上埋伏我们,我以为他想派刺客。”
Bucky有点不明白,“我们沿途都有侦察兵。”所以埋伏不会起作用,“刺客也很难威胁到T’Challa。”
“他至少应该试试看。”Okoye固执的说。她焦躁的拧著眉,眼神扫来扫去,Bucky差不多能听到她的大脑高速运转的声音了。

战略从来不是他擅长的,他保持沉默,望着T’Challa半跪下去和几个小孩说话,小孩子比起成人,面对国王有种天真的崇敬,有几个胆大的偷偷伸手去摸国王的盔甲,又很快地将手藏到身后。Bucky远远看着,有些想笑,T’Challa也笑着揉了揉他们的脑袋。

比Steve还夸张啊。Bucky不禁想起,以前美国队长也是,走到哪儿都被大兵和姑娘们热情如火的围着,他经常被他们硬生生的从Steve身边挤出去。相较之下,T’Challa得到的崇拜少了点热情,却因为扎根于传统,又多了让人敬畏的狂热。
这是他们应得的。Steve和T’Challa。尊敬、信赖,把命和灵魂都交给他们,这是他们应得的──也是他们愿意背负的。

“等等。”Okoye忽然出声,打断了他的思绪,“我刚才是不是听见你喊陛下的名字?”她瞪着他说。

“呃。”Bucky结巴了一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犯了个错,或者更严重──犯了法?

“你和陛下很好?”女护卫追问。

“还不错......我想?”

“哼嗯。”她瞇著眼看他,那个熟悉的挑剔眼神又来了。Bucky觉得有点无辜,要他怎么回答她才会满意呢?他抿抿嘴唇,Okoye的目光闪了闪,啐了一口移开视线:“別用这种表情看我,真恶心。”

“......”Bucky觉得好冤。他投降了,哭笑不得的说:“你想要我怎么样?”

“不怎么样。”她丰厚的嘴唇撇著,视线直直看着前方的T’Challa,不看他,“反正有人喜欢你这个样子。”

说完她就走了,把Bucky一个人留在原地。

T’Challa正在让士兵们把平民带走安置,Okoye过去,他摆手让士兵离开,转头问:“你和Barnes说什么?”

Okoye不回答,反问:“你还叫他Barnes?”

国王微微扬眉,她迎着他的目光,知道她的陛下在评估这是一次缺乏尊敬的冒犯,亦或是和睦君臣间可以容许的閒谈。他很快就决定把状况归在后者,“名称是一个人身上最不重要的部分。”他这么回答她。

做为十几年的王室护卫,有些话即使国王不说,Okoye也听得懂。名称不重要,所以Barnes和James没有区別,冬日士兵也是他,然后──国际通缉犯?九头蛇杀手?
那些同样是他的名字,同样不重要。

Okoye顷刻间就想明白了,她张张嘴,最后把那些揣测终于被坐实的惊讶全部咽下去,“我一直理所当然的认为那会是我们种族的女性,但Dora milaje永远支持您。”

国王远远向冬兵招手,指指他们的车,男人遥遥回以一个颔首,迈步走回去。然后国王再次将视线落在她身上,“你们当然会。”国王看着她说。

她的心跳忽然剧烈起来,本能的低下了头。
国王的语气很平常,但是这并不是……并不是在表达对她们的忠诚的信任。不,她所听到的是,国王对自己的权力不容质疑的自信,他会她们支持他。

部队再次出发,Okoye一直盯着前方国王的座车,片刻也不离开国王和冬兵的背影,连她的姐妹Nakiya都注意到不对劲,戳著她的手臂问她怎么了。

“没事。”她敷衍过去。她要怎么跟Nakiya说?说爱情和战争果然是世上最能锻鍊心智的考验?说她们的国王终于认识到绝对权力的重要,并且醒悟它一直在他的手中,於是欣然拥抱它?
像T’Halla那样能够代行国王事务的人,不可能再出现了。


虽然Bucky对于现在在哪儿完全没有概念,但能遇到逃出来的平民,已经说明他们离城市很近。
他再次检查了手里的枪和每个暗袋里的小道具,面罩也拿出来扣在脸上,自觉已经调整到战斗状态,旁边的T’Challa在这时转过来看他,遇到那些平民后一直没有表情的脸上出现一丝笑意,“有没有人说过,你戴着面罩的样子很兇?”

Bucky下意识地要说没有,却忽然听见一个声音,高亢而冰冷。
“它太好看了。它会让目标心存希望,而不是伏首等死。”
“我们可以在它的脸上添几道疤。”一个跃跃欲试的声音说。
“蠢货,你根本不瞭解资产。记住它在坠落悬崖之后还保持了这副体面的样子。”先前的声音厌烦的命令:“给它一个面罩,把这张脸遮起来。”

“Barnes?”

Bucky摇摇头,把那些不请自来的不快记忆赶出去,反问:“有没有人说过,你戴着头盔很吓人?”

“只有你。”T’Challa微笑着说。他拿起头盔将之戴上,用侧脸对着Bucky,温和的问:“真的很可怕?”

“……不。”Bucky说:“有点习惯了。”

黑豹意味深长的点了点头。

他们再次沉默下来。

Bucky的手指抚上面罩在那里停留了一会,最后还是没有取下它。
这是他自己选择戴上的。
比起突然回想起来的不快过去,更让他在意的还是身边的新朋友隐约的薄怒,或者说是焦躁更準确。反正T’Challa全身上下都在散发“我不想说话”的气场。

Bucky自认不是懂得安慰人的人,但是闭上嘴不出声,这点他还是做得到的。

所以关于炸掉王宫的自首就……再等等吧。


******


James Barnes这个人实在没什么可以挑剔的。在他们的相处中,T’Challa做为主动开启话题的人,从未在Barnes那里碰过钉子,而当他需要安静,他又能给予恰到好处的沉默。
T’Challa不是个会要求他人迁就自己的人(那些主动迎合国王的人另说),他只是客观的认为,和冬兵相处是件愉快的事。你可能不是和他特別合得来,但也没有理由厌恶他。

T’Challa自己当然是站在合得来的那边──「合得来」需要加粗并且下划线。这件事已经被Okoye知道,就不算是个秘密了,很快所有人都会知道,除了冬兵。该怎么让他知道?这和需要重建的建筑,以及人民亟待修复的信心一样,属于该在战后解决的问题。

T’Challa现在担忧的是他的妹妹。

Shuri是个中规中矩的公主,她不曾担任官职,很少在媒体前露面,从他们童年时开始,他们的父亲就鲜少带Shuri出席政治的场合──那是T’Challa的工作。他是未来的国王,她是国王的妹妹。两者间的差异如此巨大,即使他们是世上血缘最近的人,他们的感情却没有能够充份滋长的土壤。

简单的说,T’Challa和他妹妹不熟。

但是那不代表他不担忧她的安危!那些平民告诉他,公主动员了警圌察做为暴圌动的主力,她占领了一座城门,让老弱妇孺出城避开可能的战火。
再问下去,那些人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T’Challa听到这里觉得她做得很好。警圌察的战斗能力比不上T’Halla的人,但他们人多,而T’Halla最大的劣势就是人数。只要城门能保持开启直至T’Challa的军队赶到,这场战争就是他们赢了。

Shuri帮助他们避免了一场艰难的攻城战。但如果T’Challa能够选择,他宁可她现在仍然和母亲待在境外。想想看,要是她出了什么事、受了伤,T’Challa要怎么向他们的父母交代?

想到这里他几乎有些烦躁了。他一直有所準备,知道经济损失、史书上不光彩的一笔和人民的不满都是他将要承受的后果,但他可没有想过要再赔进去一个妹妹。
T’Challa叹口气,没话找话的说:“你有兄弟姐妹吗?”

一直保持安静的冬兵抬起头,过了一会才说:“我不知道。”

该死。T’Challa被自己下线的智商噎住了,“我很抱歉。”

“没什么。”冬兵听出了他的懊恼,眼角浮现笑纹,“我想起来了会告诉你。”

他的声音被面罩闷著,听起来就像躲在棉被里说话一样,尽管疲倦,笑意不减。
T’Challa忽然觉得心情好了很多。
一个像这样不轻易发怒、不轻易消沉的人,交往起来格外地让人愉悅。尤其是考虑到他身处在会让任何人愤怒和消沉的境况中。如果冬兵可以温和的看待他的冒犯,T’Challa实在更没有理由继续为自己该承受的代价生闷气。

不久之后,带着临时的民兵守在城门等待国王的Shuri,等到了一个来自国王的拥抱。毫无準备的。
“T’Challa……!?”行礼到一半就被抱住,很抱歉她没有感受到什么忽然喷湧而出的亲情──瓦坎达公主的第一个念头是眼前的肯定是个冒牌货。她挣脱出来,惊疑不定的看着黑豹平滑的头盔。

“是我,Shuri。”T’Challa有些无奈。他上下打量他的妹妹,狼狈,脏兮兮的,没有受伤,他松了口气,“等这一切结束我会和你好好谈谈。”他冷静地说。

冷淡的口吻果然让Shuri平静下来,接受了这个人是她哥哥的事实,至於刚才的古怪行为?那也许只是一个错觉吧。她很乐意地将它拋开了。“在和我谈之前,你会想先和他谈的。”她示意其他人带来一个被铐住的男人,一个白人。

那当然是个俘虏,某个国家的特种部队军官,经过一点小小的沟通,他认识到瓦坎达并没有簽署日内瓦公约,就什么都招了。

这位俘虏宣称,T’Halla已经逃跑了。

“跑了?”T’Challa有点不信。可是这确实能说明为什么他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埋伏。“那么你们的部队为什么还在这?”

“为了偷东西。”Shuri抢答,轻蔑的看着跪在地上的俘虏,“我们只是听命行圌事。”那个男人反驳,“当颠覆行动失败,我们的任务就变成带走所有可能有用的科研资料。”
“他们洗劫我们的科学院,还想绑架科学家。”Shuri愤愤地向T’Challa告状。
“他们成功了?”T’Challa问。
Shuri露出心虚的表情,“偷走资料的……我没有派人去追。”她说。
“你做得对。”他点了下头,“他们逃不出边境。”
“科学家被挟持,现在正在对峙。”
这是第一个坏消息,T’Challa不动声色的问:“还有吗?”

“首都的驻军,除了T’Halla的亲信,其余都被收缴武器关在军营里……”
“也被挟持了?”
“对。”Shuri低著头偷觑兄长的脸色,隔着头盔当然什么都看不出来,她硬著头皮说下去:“还有我们的官员,被T’Halla关在王宫的地牢,现在也是他们的人质。”

“……”所以T’Challa早就说过了,他讨厌每一场拿人民当人质的战争。

Shuri的通讯器闪烁起来,她低头看了一眼,举到眼前再确认了一次,告诉T’Challa:“挟持科学家的人转移到军营了,他们要求安全离开瓦坎达。”

那个白人士兵忽然插嘴:“嘿,说真的,我们只是他圌妈圌的小棋子,让我们走,你们的人也会没事,这样不好吗。”

T’Challa看都懒得看他一眼,摆手让人把他带下去,看那些民兵都在兇狠的捏著指关节,这位俘虏先生似乎没搞清楚,瓦坎达人要杀他,根本不需要经过国王或法庭。他的政圌府在派他来瓦坎达的那一刻就已经拋弃他了。

他对他的妹妹说:“我亲自去军营。”
“谈判吗?”Shuri问。
“怎么可能。”T’Challa哼了一声,敢来他的国家杀人放火,就要有把命留在这里的觉悟,他们背后的政圌府他一个也不会放过。

他回过头,看见冬兵站在十几尺外,就招手让他过来。T’Challa发现Barnes似乎有在人群中远离他的倾向?这不是个好现象。

冬兵立刻过来了,Shuri惊奇的看着他,一个用面罩遮挡容貌的白人,他在现在的瓦坎达看起来多么格格不入。就像往野牛群里扔了一只斑马。

她的兄长用一种过於柔和的语气对他说:“我需要你和Okoye到王宫去,有一些我的官员被关在那里。”
“喔。”白人点点头,“我知道。”
“你知道?”
“我和Ayo看过。”

他还认识Ayo!Shuri几乎按捺不住好奇心。她看着他和Dora milaje们一起离开,忍不住问:“他是谁?”
“他叫James。”T’Challa给了她一个标準但完全没有意义的答案。Shuri翻个白眼:“好的,James。但他是?”
T’Challa轻飘飘的说:“可能会是我的王后。” 

他跳上车,回过头看见妹妹眼睛瞪大,下巴掉下来,傻傻的看着他。他在头盔下无声的笑了,伸出手居高临下的摸了摸她的头。Shuri反射性地打掉他的手,往后跳了一步,摀著被摸的地方继续保持震惊的表情。
车子开走了,她恍恍惚惚的觉得似乎听见了T’Challa的笑声。

她在原地呆站著,初升不久的太阳洒下阳光,她竟然有点晕眩。有人过来把她扶到旁边,她接过水,坐在路边发呆。

T’Challa带来的部队是精锐,有经验丰富的军官可以维持这片战后的城市的秩序,民兵们放下武器就地解散,她这个临时的领袖也可以坐下来好好的平复被惊吓的心情。

──总觉得出一趟国,叔叔和哥哥都变成不认识的人了。
Shuri有一口没一口的啜著水,那个“James”和T’Challa认识多久了?怎么认识的?T’Challa让他去救人质,他是佣兵吗?T’Challa怎么会和这种人打交道? 
左手似乎是义肢……
她刚才把注意力放在人家的肤色上,竟然没注意到手臂的不对劲。
戴着面罩有种神秘的气质,会不会长得很好看呢?
这位公主有一小半的精神还处在惊吓的后遗症中,满脑子的胡思乱想。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只是一小会儿,有两名士兵跌跌撞撞的向她跑来,手上捧著军队专用的通讯仪器,Shuri看了一眼就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有接收这通讯息:屏幕上的黑豹代表这是交给国王的讯息,没有加密,他们也不敢代替国王接起它。

Shuri点下屏幕,一个半身投影立刻出现,她的神情狰狞,用高亢的声音说:“Shuri殿下!我为什么没有办法联系到陛下?我无法接通他的通讯器!”

“T’Halla为了软圌禁不追随他的士兵屏蔽了军营那一带的讯号,T’Challa正在那里。”Shuri迅速地解释,“发生什么事了Okoye?告诉我,我派人去通知他。”

她知道那儿必定发生了极为糟糕的意外,才能让这位受她父兄信任的护卫长这么惊慌,但是Okoye的回答仍然让她倒抽口气。

“他没有逃跑,他还在这,T’Halla还在这里!”Okoye的半身投影冲她低吼:“他抓了冬兵,要求谈判!如果我们的国王圌还想见到他的Barnes,他最好快点到王宫来!”

通讯结束。

Shuri跑向离她最近的一部车,跨上去用最快的速度向军营的方向疾驰。
虽然她没有听过冬日士兵、也没有听过Barnes,但是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两者肯定都是指James,也就是她的老哥未来可能的王后。
要是他死在T’Halla手下,那可就没有什么未来了!


******


钢筋一样的手臂紧紧勒在脖颈间,Bucky艰难的喘气,一挣扎,斜斜抵著颈侧的匕圌首就深入两分,血珠顺着锋利的刀刃流了出来。

“別动。”前任黑豹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在刚才电光石火的交手中Bucky没有机会看清他的长相,只听声音,会以为他是名老者,但他的身手确实不负黑豹之名。
反正Bucky是被他制住了。
他还是想挣扎,T’Halla不耐的低吼一声,抬脚一跺,Bucky在小腿骨折断的剧痛中跪倒在地上。

“住手!”女护卫们气急败坏地大喊,T’Halla按著他,用口音浓重的英语说:“再动,就杀了你。”

“別动了,Barnes!別动!”Nakiya大喊,她和她的姐妹们一起向后退,武器还握在手上,却对Bucky和挟持他的老人露出恐惧的表情。

Bucky记得她。他们没说过话,只在Ayo让她借给他眼影时说过「谢谢」和「不客气」。他画好迷彩之后,她可能有和Ayo一起看着他笑弯了腰。

让他猜一百次,他都不会想到当敌人的刀刃抵上他的喉咙,这些女战士会这样毫不犹豫的向后退。

“別动,Barnes。”Nakiya还在说:“保护好你自己,国王很快就来了。”

Bucky在面罩下紧紧圌咬著嘴唇,最后松懈下紧绷着随时準备反击的身体,放弃的闭上了眼。如果说她们超出他的预期,那么他对自己太失望了。

他圌妈圌的,他是来打仗,不是来做被拯救的公主的。


               TBC.



這章帶到了更多特查拉做國王的一面,希望沒有寫得太歪,超英和國王真的是很衝突的兩個身份啊

下章一定能把仗打完!



评论(58)

热度(6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