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8)

(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e75517

(2)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f8e17e

(3)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0efa65

(4)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2d2e28

(5)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3feeea

(6)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5ed613

(7)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7e4f96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8)
Bucky知道自己做得很好。他没看见这个训练场有计分板,要是有的话他一定拿满分。不过,话说回来,他在第一轮模拟的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
至於原因,第一:他刚得到一条新手臂。第二:瓦坎达制的武圌器和外头不大一样。第三:他生疏了。冬日士兵,对于「歼灭目标」这件事情生疏了。

即使在最疯狂的奢想里,Bucky都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差点忘记怎么杀圌人。
那些暗圌杀和屠圌杀的技能就像铁臂一样,成了他的一部份。在过去两年比较糟糕的时刻里,他怔怔看着九头蛇给他的铁手臂,自暴自弃的想自己已经被改变成为完全不同的东西。

事实并非如此。

他的军刺捅圌进第一个目标的胸口,满手温热滑腻的血液带来久违的作呕,他才惊觉也许他的技能仍在,但那颗杀手的心,或者说,没有心的杀手,已经不再主导他了。

他大概是恍神了,另一个模拟目标将短刀扎进他的右肩,肌肉撕裂,模拟的疼痛真实得吓人,血沫喷出时他听到扬声器传出Ayo嫌弃的声音,:“你行不行啊,Barnes?要我暂停吗?”
他的回答是一声低吼,左臂抡起,振金的手臂格开刺来的另一刀,目标被他的力道冲击得向后踉跄,Bucky顺势再挥出一拳,砸断了它的肋骨。

目标向后飞,像个稻草人一样摔在几尺外的地上。Ayo发出满意的嘟嚷,Bucky回头向她比了个手势,示意继续。

他用了一些时间找回状态。虚拟的目标逐渐变强、数量更多,但它们做出最有效的攻击是血腥味过於浓重,让Bucky有点难受。
当T’Challa出现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已经準备好了。不知道国王看到了多少?Bucky从他的表情看不出他是否满意。

T’Challa走出控制室,“你和它处得不错。”他在离Bucky还有一段距离时就开口,声音嘹亮,“他们有好好向你介绍它吗?”

Bucky在面罩下张了张嘴,国王一直以来都表现得沉著、优雅,嗓音低沉略带沙哑,即使在咆哮也不会失态,他是第一次听到国王这样大声说话。并不是Bucky对此有什么意见,也不是说T’Challa现在失态了,Bucky只是有点儿意外。就像他被告知新手臂是由谁设计的时候一样。
结交新朋友的乐趣之一就是这种惊奇,他有很多年没有体会过了。

“他们有,陛下。”Bucky选择迎上去,而不是提高音量,他低调习惯了。“我知道这条手臂的极限和保养方式,他们详细的向我说明了。它……很珍贵。如你所说。”

“非常好。”T’Challa微侧过脸,目光在Bucky脸上打转,他用两根手指指了指自己的眼睛,“这是战术迷彩?但我看见你选了一副护目镜,为什么要画迷彩?”

“夜晚戴护目镜会影响视线。”Bucky回答。

T’Challa扬起眉,轻轻笑了一声,抬手向控制室的Ayo招了招。她肯定一直听着他们的对话,看到国王的手势,她关上光源,Bucky抬头发现上方的太阳和云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新月和一些有气无力的星星。
然后脸上忽然一沉,有个东西压在他的眼眶上,Bucky吓了一跳,伸手去摸,发现是Ayo给他模拟了一副护目镜。

他不适应的用力眨眼睛,光源太微弱,加上护目镜,他连身前的T’Challa都看不清楚──呃,可能也有国王的种族天赋加成──总之,一片黑,真的。

“它有一个小小的开关。”黑暗中响起T’Challa的声音,太近了,Bucky一瞬间寒毛倒竖,左手猛地抓圌住了T’Challa向他伸来的手,金属手指紧紧扣住包覆著强圌健肌肉的手腕,就在他的脸颊边。

“放松,Barnes。”国王说。他没有对Bucky过份的力道表示不满,也不肯配合的收回手,只用一种早有预料的语气理所当然的说:“放松。”

短暂的寂静之后,金属手指一根根松开。
Bucky瞪视著朦胧的黑暗,垂下手,带着一种放弃般的听天由命。

即使看不清,他能感觉到国王的手缓慢地移动,最终停在他的左耳上。透过护目镜的扣带传来轻微的压感,让他知道T’Challa的手指正在上面摸索。
“这儿。”国王轻声说,指尖用力,“喀”一声脆响让Bucky抖了一下,而T’Challa已经收回手,微笑着看着他。

……微笑着。

Bucky这才发现他看得见了。T’Challa嘴角的笑意,乃至十几尺外墙上的纹路,都像在太阳的光源下一样清晰。
他下意识抬头确认,然而没有太阳,只有几可乱真的星星向他眨眼。
“……”他扶了扶护目镜,四下张望。
“我不知道她们为何没有告诉你,它有夜视模式。”T’Challa慢吞吞的说。Bucky躲在护目镜后面,左看右看就是不看他。国王回头看着控制室:“Ayo,你为何没告诉他?”

扬声器里传出邪恶的笑声。
“別担心,Barnes,我会提供你卸妆水。”女护卫得意洋洋。Bucky摘掉护目镜用力瞪了她一眼,她笑得更大声了。

“看起来友谊已经开始滋长在你们之间。”T’Challa评论。Bucky翻了一个大白眼忍住笑意,问:“我们要出发了吗?”
“部圌队準备好了,我想你也準备好了。”国王点点头:“出发前我得再安排一些事,而你……”
“我去卸妆。”他调头就走。


二十分钟后,士兵们离开城市,他们乘的车在沙漠上排成一条长龙。
这勾起了一些回忆。跟随部队一起转移、大规模的行军、和战友挤在蓬车里奔赴战场并祈祷车子別被地雷炸飞……不算什么好回忆,战争从来不会带来哪怕一点好的东西。

Bucky想起来了,当年他自愿入伍,因为,像史蒂夫说的,“有人必须出来阻止那些恶人”,但他并未怀着什么伟大的英雄梦,荣耀和勋章都不是战场上的动力,他想要的只是活着回家。

每个士兵都想用自己的双脚走下战场。
现在在他身前身后的瓦坎达士兵,有几个能有这样的幸运?
Bucky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振金手臂,然后,握紧了拳。

“我们有……一个大战场,和一个小战场。小的才是关键。”路途中,T’Challa这么解释。
Bucky表示理解,T’Challa继续说:“我负责小的战场。”
Bucky毫不意外的点头。T’Challa问:“你要和我一起吗?”
“当然。”他答得肯定,T’Challa也点点头。

“目标是?”
“歼灭敌人。”T’Challa平静地说,“如果无法阻挡敌人,最后手段是炸毁城镇把他们想要的东西埋在地下,但我不认为事情会到那个地步。”
Bucky应了一声,悄悄咽了口唾沫。

“Barnes?”
“是?”
“你在紧张吗?”国王的声音透出几分好奇,“你好像很不安。”

Bucky转过头看了他一眼,他们正坐在同一辆车里,他一直回避著不看T’Challa。
“你害怕这个?”国王指指自己的脸,那里已经被黑豹的头盔覆住了。
他舔舔嘴唇,没有否认。
国王发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短促鼻音,“好吧,感谢你没有像你那位会飞的队友一样取笑我。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会飞的队友,Wilson?Bucky眨眨眼,“看不见表情总是会让人感到不安全。仅此而已。”
“也不是全部。”T’Challa看着他:“有些时候遮著脸反而能增添魅力。”

戴着面罩的Bucky有点懵。他下意识想说谢谢,但是仔细一想对方应该是在感慨別的,不是在夸他吧?话又说回来,遮住脸更有魅力是一句夸奖吗?
感觉真诡异,他选择沉默。

T’Challa若无其事的把话题又绕回战场上,“事实上,随着卫星的进步,军事的行动已经没有秘密可言。”他说:“他们会知道我们正在前去支援,毫无疑问。”

“所以他们会增兵?”Bucky揣测。
“不。”
“为什么不?”
T’Challa稍微晃了一下头,动动肩膀,虽然看不见脸,但这是表示尴尬的肢体语言。
“嗯,让我们这么说:我的叔叔了解我。”他说:“所以他会知道再多士兵也没有用。”

“好吧。”Bucky抿住嘴唇,试着保持严肃:“所以他得派一些比较超级的士兵?”
“境内没有能够威胁我的战士。”T’Challa说:“但是境外?世界很大。我不知道我们会面对什么。”
“我会做好準备。”

他们沉默下来,Bucky低著头,双手的指尖互相抵著,轻轻敲打。
过了好一会,他抬起头,眼神变得比先前阴郁许多,“如果九头蛇有参与这一切……”
“我不会让他们碰到你。”国王立刻说。
“我準备了这个。”Bucky偏过头拉下领口,锁骨下方有一枚贴片,按下就会将内容的毒素注圌入体圌内,“麻圌醉剂,足够放倒我,我昏迷了就不会被他们的口令控制。”

国王好像叹了口气,“这,是最后的手段。”他说,“我不会让这发生。”
“好的,如果碰到九头蛇我就大叫救命。”Bucky半开玩笑的说──更正,他完全是在开玩笑。
然而T’Challa深以为然:“就是这样。”


***


一路平顺。

他们没有遇到任何敌人,车队用极快的速度飞驰,瓦坎达的神奇科技让路程一点颠簸也没有。Bucky甚至打了个盹。
暴风雨前的宁静。他在轻缓的摇晃中想。

他还没有机会研究瓦坎达的地图,但借着太阳和地貌也能判断出他们在向南走。很快的,他们离开沙漠进入植被丰富的地带,最后在某个丛林外兵分两路。

两路的意思是,那些部圌队一路,T’Challa和他一路。

分兵前T’Challa向几名军官交代了很久,Bucky当然不会凑过去听他们在说什么,他也听不懂。直到士兵们重新整队浩浩荡荡的离开,他才反应过来:原来要前往「小」战场的只有他们两个。

T’Challa甚至没有留下刚才帮他们开车的年轻人。他自己坐上驾驶座,Bucky用震惊和敬佩的眼神看着他。

你看,真的不能怪他对T’Challa的国王身份感受不深。在Bucky的世界观里国王不会穿紧身衣,更不会一个部下不带就去冲锋陷阵。

国王发动引擎,起步前还不忘系上安全带,“有任何问题吗?”

“你没有,我就没有。”Bucky回答。怎么看T’Challa都是他们之中更应该注意安全的那个。

“我们不会有问题的。”T’Challa平静的说。

他们驶出没有多久,风中就送来刺鼻的气味。他们对视一眼,T’Challa说:“血腥味。”
Bucky只能闻到火圌药燃烧后的味道,看来黑豹的嗅觉比他要来得敏锐。燃烧的火圌药和血都代表同一件事,前方有一场战斗在进行。

T’Challa加快车速,在平原上横冲直撞,Bucky不得不在翻滚的烟尘中瞇起眼睛:“会不会太明显了?”
“有一点。”T’Challa拿出一副望远镜,“你来控制方向!”
Bucky俯身握住方向盘,黑豹在座椅上站了起来,高大健壮的身形伸展然后拔高,惊人的下肢力量让他在飞驰的车上站得稳稳的。Bucky惊恐了一下才发现这辆车的油门不是用脚踩,感谢上帝至少方向盘还是用手握。

T’Challa举起望远镜眺著前方,Bucky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大约只过了两三秒他就重新坐下接管方向盘,“我的人在城外筑了简易的掩体,正在交火。”他快速地解释:“但我看到的敌军数目太少,不符合情报,肯定有一部份已经进入城镇了。我们得把他们清出去。”
“那么外面的敌人?”Bucky问,枪已经摸出来了。
“正面突破。”黑豹简短的说。Bucky瞟向仪表板,他们的速度快到接近自杀,刚才还很遥远的城市已经出现在视线中了,“你打算就这样撞上去?”
“振金最大的特性是吸收冲击。”T’Challa偏头看了他一眼:“但我得找个地方放你下去。”

“不,不需要。”Bucky踢开车门将上半身探出去,这里的草很高又茂密,在狂风中柔软的摇晃──但这不是重点,哪怕是水泥地他也有跳下去而不受重伤的自信。
“嘿!”T’Challa在他背后发出不认同的声音,车子在减速,国王厉声命令:“停止这么做!”
“赶快去拯救你的人,陛下。”Bucky紧抓住车门两侧,屈膝,稳住身体,深吸一口气:“我会跟在你后面。”

他纵身一跃。
幸运的是不久前可能下过雨,地面松软,Bucky像块生铁一样重重砸在地上,冲击却没有预期的大。他放松身体顺着惯性滚了一圈又一圈,在天旋地转中抓準机会,振金手指瞬间发力插进泥土,在土里犁出五道长长的沟。

漂亮的落地。虽然想不起来但Bucky觉得自己以前干过类似的事。这是肌肉记忆。

耳边的通讯器传出T’Challa 怒气冲冲的低吼:“你太过疯狂了,Barnes!”

他爬起来站在及腰高的草地里,甩开乱成一团还遮住脸的头发,浑身的骨骼和振金手臂一起发出格格声响。Bucky伸展着酸痛的身体,远远看见他刚才跳下的车撞进一群惊慌的士兵中间,像打翻保龄球又像发怒的公牛冲进人群,在一阵惊天动地的挤压和碰撞声之后“轰”的爆炸。
黑豹从熊熊燃烧的烈焰中跳出来,开始扫荡残余的敌人。即使在Bucky的距离也能听见掩体后面震耳欲聋的欢呼,士兵们湧出来和他们的国王并肩战斗。

Bucky拍掉手上的泥土,一边冲向那片战场一边在心里想:“我们不相上下。”


                                  TBC.



我想再兩章就能把這場痛苦的仗打完了......

评论(34)

热度(4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