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7)

(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e75517

(2)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f8e17e

(3)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0efa65

(4)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2d2e28

(5)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3feeea

(6)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e5ed613

 黑豹視角。如果有懂行的姑娘覺得戰事相關很蠢,請無視……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7)

在正常情况下,瓦坎达国王的工作并不繁重。国家自有一套运转流畅的行政系统,会需要国王亲自处理的都是大事,一个与世隔绝的国家又哪里有那么多大事呢?
此时此刻,内乱发生,这是比外敌入侵还要严重十倍的事(何况内乱的背后总有他国政圝府的影子),身为国家的最高领袖,T’Challa的忙碌程度已经超越了美国总统,而且有继续增长的趋势。

因此,一顿晚餐,再加上一次简短的对于占地一层楼的「医务室」的介绍,就是T’Challa今天可以用来待客的极限了。

“当你说医务室的时候,我以为那是个房间。”冬兵说。
电梯门在身后阖上,他站在T’Challa身侧,眼珠子追着各种精巧的自动仪器转动。

“名称只是枝微末节。”T’Challa回答,领著冬兵往深处走,“七十年前,我们发现振金能够和人类细胞完美的兼容,最好的科学家开始致力於研究它在医学上的应用。比如说,义肢。”

冬兵的脚步迟疑了一下,T’Challa不用回头就能想像他的表情:惊讶、靦腆,就像看见那盘甜点被推到他面前的时候。

“它很昂贵吧?”冬兵说,听起来很不确定。

“它很珍贵。”T’Challa 纠正他:“振金是对瓦坎达的馈赠,它的意义远胜金钱。只有那些证明自己值得的人才能得到它。”

冬兵安静了一下,“你认为我是值得的?”他的语气更疑惑了。

你将会帮助我们打赢这场仗。T’Challa原本要这么说。
但是他忽然想起,在这些发生之前,从Barnes还在冬眠时,他就开始著手设计一条振金手臂了。那时他可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冬兵能助他一臂之力。

他仍然能告诉冬兵这是为了感谢他参与这场战争,但那是假话。T’Challa总是要求自己做个诚实的人。

“是的,我认为你值得这件礼物。”T’Challa在开口时感到一种不必要的窘意:“它代表我的友善和歉意。”
他直直看着前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不自在。不过Barnes为什么非得问这么多呢?他不能像其他人一样高兴自己得到国王的赏赐就好了吗?

冬兵的声音从后方传来,很遗憾,又是一个问题。他说:“但这是你们国家的珍宝,你送给我,不会引起不满吗?”

现在T’Challa真的觉得有点荒谬了。他停下脚步回过头,从冬兵的表情看来,他问这个问题是认真的。
“这个国家是的。”T’Challa说。瓦坎达是他的,瓦坎达的土地是他的,瓦坎达的人民也是他的;这个矿场里已开采和待开采的振金都是他的,他想送给谁就送给谁──难道还要内阁同意或是人民投票吗?据他所知Barnes被九头蛇奴役了几十年吧,怎么还这么有民圝主意识?

“噢。”冬兵一脸恍然,好像他之前喊的那几声陛下是假的一样,“我……抱歉。我只是没有真的理解国王代表什么。”

T’Challa有那么一点觉得被冒犯了,他瞪视著Barnes。他没有生气,但是非常的……呃,不开心。
地球上的国家在近代经历过一番动荡,许多君主国在世界快速的变迁中被推圝翻或是仅余虚位,瓦坎达遗世独立,没有受到这股潮流冲击。但在民圝主被西方推行成为主流之后,独圝裁成为负面的词汇,和邪恶大致同义。有些国际人圝权组织对瓦坎达的政体相当有意见,T’Challa还是王子的时候就好几次见过他们的批判。

然而他可以确定,如果他赠以特圝权和贵重的礼物,没有一个受赠人会去考虑这是来自一个君主的独断专行。他们会立刻忘掉自己推崇的民圝主。让人放弃他的底线,这正是一个国王最大的权力。
这个Barnes……这个Barnes……

T’Challa洩气了。
他「这个」了半天,只「这个」出来一句这个家伙是好人。正直,不贪婪,为他人著想。一点也不奇怪他是美国队长最好的朋友。

“对不起。”冬兵低声说,声音软软的。
T’Challa觉得冬兵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哪,因为他本来就没有错。他的问题触动了国王对王圝权的敏感神经,那是T’Challa的问题,不是他的。
“算了。”他摆摆手,示意这个话题到此为止。

他重新迈开脚步,在走过一小段沉默而尴尬的距离之后,他们到了一个透明的诊疗间前,里面有一个医生在等待。冬兵看见他,一连眨了好几下眼睛,表情变得惊讶而明亮。
“他会为你收集义肢需要的数据。”T’Challa帮冬兵推开门,那个医生在里面先向他鞠躬,然后对着冬兵喊:“Barnes!”

“Haga。”冬兵走进去,声音里满是喜悅,T’Challa第一次听见他这样说话,就连他的肢体也是放松的。

“真高兴你没事!”Haga高高兴兴的说:“我也没事,Kori也很好!真是个奇迹,感谢豹神!现在过来称个体重。”

冬兵站上体重计,面板上跳出他的四肢和躯干分別的重量(左臂是个0),Haga抄下它们,一边还在说话:“Ayo救了我们,她受了点伤,你去看过她吗?”
“看过。”冬兵回答,他举起手臂让Haga用卷尺测量,对于“把肌肉鼓起来”这种要求一脸莫名其妙,但还是照做了。

“脱下上衣,让我看看你的左肩。”医生继续说:“她说是你救了所有人。你是怎么做到的?”
“嗯……”
“我就知道你很厉害!”Haga用力拍了下冬兵的右肩,戴着放大镜和透圝视镜研究左肩的断面,冬兵有点困惑,但脸上一直带着笑容。

T’Challa 在外面看着。Haga是他亲自指派给冬兵的主治医生,他对Haga多少有一些了解,是个不擅长社交,文弱内向的人。可是他现在却像个自来熟。
也许是逃出生天的兴奋感还没消退吧,还有可能是他真的很喜欢Barnes。起码Barnes看起来很喜欢他。被医生指挥得团团转的冬兵看起来友善得不得了。

T’Challa在他们开始测试握力时离开了,他有报告要听。冬兵也不需要他操心,就他所知,目前为止和冬兵接触过的人都喜欢他。
他没有打招呼,默默地向外走,敏锐的耳朵还在一句句接收那两人的对话。医生的声音又快又响,Barnes的声音又轻又软。

“我以为你是脑科医生。”
“我也懂义肢啊,这又不难。”
“喔。”
“我刚才去看过,他们已经在制做你的手臂了,就差我们这儿的数据。”
“嗯嗯。”
“放心,你的新手臂由陛下亲自设计,保证是地球上最棒的。”
“啊?”

……这个大嘴巴!

T’Challa的步伐硬生生顿住,停了一会才收拾心情继续向前,走得比原本快了不止一点。
他把图纸交给制造部门时没有特別交代,但他其实不是很希望冬兵知道这手臂是谁设计的。
他也不懂自己为什么忽然別扭了起来……反正现在T’Challa能感觉到脸颊是热的,还有Haga这个月的奖金扣定了!

前往指挥室之前,他绕到Ayo的病房,交代她:“冬兵的手臂完成之后,带他去挑选装备,他想要什么都行,训练场也可以使用。”
“明白,陛下。”
“好好观察他。”T’Challa严峻的强调:“如果他看起来有任何不适,如果你判断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告诉我。”
Ayo眨眨眼,好奇又试探的说:“您很关心他。”
“我还不需要让一个病人帮我打仗。”T’Challa沉著脸,转过身风一样的走了,不过带上房门的力道倒还是很轻。

女护卫坐在床上品味着国王的表情,弹著舌头发出啧啧声。
Okoye说国王陛下遇到冬兵就有点不镇定,看起来是真的啊。


***


虽然最亲近的护卫们认为他不淡定了,T’Challa还是在工作中找回了平时的状态。

在他休息的这段时间里,工程师终于把他们能控制的卫星都移到需要的轨道上。战争的先决条件是情报,想知道敌方的动向?军队的部署?以前依靠的是斥候、拦截书信、拦截电报,还要小心假情报,现在有卫星,一切都无所遁形。

“我们的城市被攻击了。”

听见报告,T’Challa不感到意外。一开始T’Halla还想把战争控制在秘密行动的范围里,当他在首都现身之后,T’Halla知道国王已经知悉他的阴谋,留给他的选择就只剩下全面的内战。
在内战中,经济、官员或人民都是次要,只有军队是关键。T’Halla有一支精锐部队,还有佣兵,他要做的就是拉拢或消灭其余的军队。瓦坎达的军人忠诚而勇敢,想让他们背叛圝国王是困难的事,这大概是为什么T’Halla想抓冬兵,用冬兵来污蔑T’Challa是合理可行的。
可惜冬兵逃走了,现在T’Halla最好的办法是直接挟持国王,不过T’Challa要是他就不会做这种白日梦。

“有几个城市被攻击?”T’Challa问。
“一个,陛下。”参谋指著贴满墙的卫星照片,满脸愤慨,“T’Halla在攻击平民,他们已经投降了!他却攻击他们!”
未必是他叔叔的意思。T’Challa想起那些外国佣兵,里面有多少是他国政圝府的特种部队?他怀疑他的叔叔管得住他们。
但他当然不会帮T’Halla解释这个,一个死刑和两个死刑差別不大。

“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T’Challa检视那些照片,敌人攻击哪儿就去救援哪儿只会被牵着鼻子走,判断他们的下一步行动才是重要的。
参谋们又是七嘴八舌的一通分析,手指在地图上戳来戳去:“从主力部队的行进方向来看,木比喀是T’Halla的目标。”
“不对,这是我们的第三大城,驻军兵力强大,不该是首要目标。”
“为什么不能是拉祖满?”
“他带着专门打击城墙的武器,一定是木比喀。”

争论升级成争吵,T’Challa习以为常的视而不见,看着数十张照片仔细的思考。
战术是机密,战略却很容易推测。
政圝变想成功,除掉国王是最终目标。
T’Halla看起来在逐步攻陷瓦坎达的重要城市,但这对杀死他有帮助吗?没有。军队和平民可能会投降,但他们只是在等待国王扭转局面,不可能跟著叛徒一起对抗国王。这又不是电玩,俘虏的士兵颜色一换就变成自己的部队,T’Halla只会让他的人越打越少。

T’Challa的视线在地图上游走,手指抚著嘴唇,眉头越拧越紧。
“陛下?”一直沉默的将军走到他的身后。T’Challa没有回头,问:“你之前报告坦帕的军队在行动,他们现在在哪?”
“这里。”将军指著地图上的一点,“他们似乎要和T’Halla的主力部队会合。”
“不。”T’Challa的眉头松开,还稍稍牵动嘴角笑了一下,目光却变得更冰冷。他用力按了一下地图,一座城市的投影从桌面上浮了起来,“这才是T’Halla的目标。”

将军看着那座小城,整个人都茫然了,“但是陛下,那里什么也没有。”没有城墙、人口稀少,在交通和政治上都不重要。

“它的地下有一条轨道,磁浮列车,每小时六百公里,在我的祖父停用之前,它用来运载矿产。”T’Challa告诉他。感谢家庭教师,他能背出往上十个祖先在位期间的所有政令。
将军重覆:“矿?”
T’Challa向身侧摆了摆手。
“那条轨道连接到这里!?”将军差点跳起来。
“这就是我的叔叔的目的,从我们的脚下攻击。侵略其他城市只是障眼法。”国王十分平静:“让士兵準备好,我们要出征了。”


小城名叫昆塔尔,小到没有驻军,T’Challa从它附近的城市调了一只部队去防御它,并尽量疏散平民。但是要守住一座没有任何防御工事的城太难了,几乎不可能。

有人提议从矿场这边进入隧道破坏铁轨。
T’Challa否决了。那轨道是为了运送振金而建造的,对它的保护不仅是坚固,还包括密密麻麻的陷阱,危险等级乐胜埃圝及金字塔。

又有人提议,可以在这里守株待兔,敌军从隧道出来就一网打尽。
T’Challa还是否决了。这个建议有其道理,但是一个国王明知道他的城市将被攻击,人民会被残杀,能救却不去救?那么他不如直接让位给T’Halla。
有些选择不是最聪明的,却是必须去做的。

T’Challa最后还是坚持了他的决定,他将率领部队去救援昆塔尔,但是留下七成的部队继续保卫矿场──避免別的国家趁火打劫。他对西方国家的人品完全没有期待,瓦坎达接壤的也都不是什么好邻居。

国王拍了板,部下们一哄而散去执行他的命令。
T’Challa揉揉额头,看向时钟,他的部队可以在四十分钟内整备完毕,而距离他离开冬兵只过了两个小时。
这么短的时间,他能适应新的手臂吗?

T’Challa决定亲自去训练场看一眼。他走出会议室,发现Okoye在走廊上等他,见他出来就递给他一张清单。

“冬兵选择的装备,他正在训练场玩。”护卫队长说:“我不相信他是第一次见到这些武器,他上手太快了。”
T’Challa不置可否,一边走一边看清单,“这么多?”他有点惊讶。光是军刺匕圝首就有四把,其它的大枪小枪,钢丝球,炸圝弹,等等……还有一把狙圝击枪?虽然是可拆卸的,但他怎么能带得了这么多?

“我只能说他还挺专业的。”Okoye说。

T’Challa忽然发现一个他不认识的名字。这没道理,他不需要但是也对各种武器有所研究,瓦坎达的武器库里没有他不认识的。

“蓝绿珊瑚。”T’Challa把它唸出来,“这是什么?”

Okoye伸头看了一眼,“喔。”她耸耸肩,为她的国王解惑:“那是眼影。Nakiya借他的。”

T’Challa一脸“別逗我”。
Barnes?眼影?这两者为什么会联系在一起?

“您自己去看看就知道了。”女护卫不怀好意的笑了。T’Challa的好奇心已经到了上限,他加快脚步飞快的走向训练场。


就像「医务室」一样,「训练场」也名不符实。它只在好莱坞的科幻片里出现,却在瓦坎达以高昂的造价成为现实。
它的功能是「模拟」。模拟情境和天气,敌人、武器、火燄、鲜血……物理的作用、受伤的疼痛都能呈现并互动。
全瓦坎达只有两座训练场,一座在首都专供黑豹使用,一座在这里,方便测试新武器。

当T’Challa告诉Ayo冬兵可以使用训练场,他只是想协助他复健。
他没有想到这个男人在战斗中会……这么像一件武器。

训练场完美的模拟出那张清单上的装备。冬兵穿着黑色战术背心,右手握着精巧的冲圝锋圝枪,左手一柄匕圝首,正在一条巷子里搏杀。
他将子弹精準的送进敌人体内,匕圝首又比枪法更精準,暗红液体不断冲刷血槽。解决巷中的人后毫不停留的冲向下一群敌人,冲圝锋圝枪打空了,就随手扔下,匕首不知道什么时候交到右手,闪着银光的左臂紧握成拳砸断脊椎,又硬生生掰弯了一根枪口。
枪圝手死于炸膛,冬兵一眼也没有留给他,迅速回身躲到建筑被打塌一半的墙后,子弹像雨点一样打在墙上,最后一个敌人不断扫射他的藏身处。
冬兵徒手从这栋建筑的外墙向上爬,他像猿猴一样灵巧,结实的手臂肌肉鼓圝胀,三两下就翻上楼顶,而敌人还浑然不知,以为弹雨已经将他压制住。
冬兵只用一颗子弹结束了这轮模拟。

“呼。”Ayo出了口气,又吹了个口哨,“我觉得他的状态非常好。”她对T’Challa说。

T’Challa没说话。
他在主控室里,隔着玻璃由上而下看着冬兵。
这是那个……喜欢甜食,笑起来靦腆,声音很软的Barnes?
他觉得他看到的是德国反恐中心被口令催眠的冬兵。一样的精準又蛮横。
现在在他眼前的究竟是哪一个Barnes?

模拟场景迟迟没有消失,下面的冬兵好像觉得奇怪,他抬起头看向主控室。
他的脸被一张黑色面罩扣住,唯独露出的眼睛周围还涂满黑色的颜料,额头以下都是黑糊糊的一片。
他看见T’Challa,眼睛微微睁大,然后瞇了起来。

也许他是在笑,恕T’Challa完全判断不出表情。
但是眼睛真大啊。明明画满战术迷彩,那双眼睛却像会说话,仿佛充满了情感,让人觉得他有无数的话想诉说。以前没注意到,大概是因为他脸上的其它细节分散了注意力,现在鲜红的嘴唇被面罩遮住,视线只能聚焦在眼睛上,然后就移不开了。
他不是武器,他当然不是。武器没有灵魂,他的灵魂之窗是洁净明亮的,里面有一个世界在等待被探索。

“陛下?”Ayo疑惑的喊。

T’Challa不著痕迹的做了个深呼吸,抬起手向Barnes挥了挥,一边尽量平稳的回答她:“他让人印象深刻。”

印象深刻……而且惊心动魄。


                     TBC.



請腦補一下隊2天台的回眸,那個謎樣的泫然欲泣。

一個強大的獨圝裁國家,在現代社會其實是格格不入的。吧唧上一個認識的獨圝裁者是元首,我想他對特查拉國王的那一面多少會有點茫然吧。


评论(57)

热度(6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