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3)

(1)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e75517

(2)https://bepeace.lofter.com/post/1e5cca77_df8e17e

每條留言都很感謝,不過還是希望可以稍稍聊一下文……或是隨便聊點豹冬也不錯,冷CP好寂寞的qvq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一个远离权力中心的国王,身边只有几名护卫和一支驻军,在通讯断绝的情况下,该怎么应对一场正在进行的谋反?

这个问题听起来很熟悉,T’Challa觉得他的某任家庭教师可能出过类似的作业。

现在这已经是个实际发生的问题了。

“启动最高的戒备,封闭矿场,从现在起食物和能源都采用配给。军队随时待命。这里有多少平民?”他大步穿过长廊,命令接连下达,振金头盔下传出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失真,却没有削减语气中的不容置疑。

“六十三名,陛下。都是常驻人员的家属。”

“让他们进入碉堡。”T’Challa停在车库前,身后坠著的一串人也跟著停下。他回过头:“现在,你们为什么还在这?”

部属们面面相觑,有几个在鞠躬后快步离开,但也有人反而踏前一步,比如他的护卫长,“別这么做。”Okoye说,她的姐妹Aneka在旁边:“至少带我们一起去。”

“你们的任务是联络附近的城市,确认他们有没有参与其中。” Dora milaje 以其兇狠著称,T’Challa大概是境内唯一被六个她们围着瞪视而不退缩的,他甚至在他的头盔下微笑:“只有你们能代表国王。此外,我一个人跑得更快。”

“但是陛下!您应该待在碉堡──”

“──避免可能的斩首行动。我知道保护国王的标準程序。”T’Challa抬手打断她,光芒在他漆黑的战甲上一闪而逝,“但黑豹应该迎击他的敌人,这是我的责任和权力。”

Okoye拉住他,深棕色的眼睛满是挣扎,“我们已经失去了你父亲。”她说,“瓦坎达不能再失去你。”

即使隔了数个月,T’Challa的心还是一阵刺痛。他庆幸自己的表情藏在头盔下,和缓而坚定的挪开Okoye的手。

他看着她们,国王的──他的──护卫们。 
“完成你们的任务,让我完成我的。”他说。

她们退却了。

T’Challa知道自己太过冷硬了,对待部下和关心你的人不该用这种态度。但他只是选了最快也最安静的运输工具,一起步就用了最高的速度,眨眼间就将她们远远拋在身后。然而Okoye所说的话仍然紧紧跟著他。

他失去了父亲。这个既定的事实每天都能在他的身上剜下一道新的伤口。

他在街道上疾驰而过,敏锐的动态视力在飞快后退的视野中捕捉到许多人,他们看见T’Challa,担忧和希望浮现在脸上。

T’Challa知道他们会在他的身后跪下,举起手祈求豹神祝福他们的国王。
他有一个国家要守护,这个国家的人民仅仅期待平静的生活能够持续下去。
如果不能将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战争中,那么他不仅辜负身上的战衣,也辜负死去的父亲。

他在呼号的风声中低语:“请祝福我,父亲。”


从矿场到首都,沙漠到森林,漫长的距离即使以T’Challa的速度也耗费了三个多小时。遗憾的是他没能在路途中想好行动的计划,毕竟情报缺乏,他对即将面对的状况完全没有概念,仅能推测。

最可能的情况:敌人像他一样不想将战争放在明处,他们秘密的颠覆和暗杀,大多数平民浑然不知地过着日常的生活。这是T’Challa期望的。虽然城市的出入口必定会被把持使他难以潜入。
如果幕后黑手真的是他的叔叔──啊,现在没別人了,T’Challa可以大声说出他的猜想,前任黑豹拥有仅次于国王的权柄和声望,足以使用更「和平」的方式篡夺瓦坎达:不需要死更多人,只要除掉现任的国王。

这样也好。对国家的领导者而言,最烦人的就是每次冲突展开,国民就成了敌方的人质。交战双方能达成共识是好事。

然而……

T’Challa的记忆里,他的叔叔高大而沉默,和父亲相比性格激烈,野性难驯,总是追逐战斗,在许多事情上都是绝对的鹰派。
但凡他还有做为战士的心气,就该直接用他的手杀死T’Challa,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开会或共进晚餐,这么多的机会,他却不敢出手抢夺,只敢在T’Challa离开后试图窃取。

这对T’Challa是个警讯:他想做,而且会做一个好国王。
而且他不允许自己忘记战士的骄傲和血性。

他在距离城市一英里的地方弃车步行,不走大路,当然。
T’Challa爬上树,不砍不伐让他们的森林极为茂密,每棵树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千年的生命。他在树叶的掩映下摆荡跳跃,就像1999年的好莱坞动画《泰山》,当然他的动作没那么花俏,但是更快。T’Challa在平地上一分钟能跑一英里*,在几十公尺高的树上也不过慢上一分半。

城墙出现在眼前,历史悠久的大城市总是有城墙,他们的首都更是格外高耸、坚固,外面涂了一层振金,又打磨得非常光滑,谁想爬上去都得摔下来,有爪子也一样。
T’Challa开始向上爬,这片森林都是至少三人合抱的大树,他踩着那些粗壮的枝桠,没几下就轻松的上到树顶。他从树海中探出头,立刻吃了一惊,不自觉的脱下头盔,惊疑不定的看着城墙后的景象。

黑烟滚滚而上,底下的火光在大白天也极为醒目,火势看起来没有延烧──建在森林里的城市格外注重防火──但是,T’Challa瞇起眼,那烟冒出的方位好像是……他的王宫?

他的叔叔干了什么?

T’Challa黑著脸重新戴上头盔,两次自由落体后回到地面,像一道黑色的影子迅捷地向城门跑去。

他的护卫、他重要的客人、现在还有他的……他和T’Halla有很多账要好好算一算。


***


冬兵有一份染血的清单,左边人名,右边地名。以色列,希腊,越南,古巴等等,他要为许多被毁损的遗迹和古城负责。就在刚才,这份清单被添上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Ayo把他从满是水和泥浆的地上拉起来,冬兵浑身滴水,整个都是懵的,“我炸了你们的王宫。”他喃喃说。

“胡说,是我们一起炸的。”Ayo比他镇定多了,“T’Challa陛下不会对我们发火。放心吧。”

“不会吗?”冬兵诧异,女护卫比他更诧异:“要不是T’Halla那老家伙哪有这些事?这是他的锅,你別抢。”

嗯,他们已经确定前黑豹是谋反者了。这不难,潜入王宫的密道正好通往国王的书房,T’Halla正在那儿讲电话。
冬兵一个字都听不懂,Ayo则越听脸色越难看,在那名老者说了句什么之后直接跳出密道一刀砍向T’Halla,很遗憾地没有成功,那一刀随着她的怒吼落了空。年老的黑豹还保有不输年轻人的身手,他将Ayo的短刀踢脱手后飞快地退出去,一群黑白肤色皆有的士兵湧进来,要不是冬兵适时送上的几颗子弹,她可能会在第一时间被打成蜂窝。

“有任何计划吗?”冬兵大声问,他们被暴雨般倾泻的子弹压得抬不起头,让Ayo恼怒的是他竟然把自己压在她身上,虚伪的白种人见鬼的绅士原则!

“当然有。”她粗声粗气的回答,从大腿的暗袋里拿出一个小巧的银色圆片,像个无害的锂电池,“把它丟上去,用力!”
冬兵接过圆片,他们藏身的石制矮柜已经被崩飞了一角,她看见他用力咬了下嘴唇,右臂肌肉鼓起向上一挥,那个小东西被不可抗拒的力道直接送上了天花板,她在想像中听到一声脆响。

然后是高热的白炽火燄──和爆炸!

Ayo推测那枚炸弹毁了书房和左右两间的上下三层,她的国王会很生气,不过反正要承受怒火的是T’Halla。他们借着爆炸掩护逃了出来,身上燎到的一点火也被浇熄了,消防系统直接在王宫的范围降下了一场阵雨。
唯一不好的是冬兵的小腿中了一枪。从另一方面来说,中一枪也算好事。巴恩斯是个硬汉,草草扎上止血带之后就一瘸一拐的跟著Ayo撤退。

“在这里!”有人追了上来,Ayo扶著冬兵回头看了一眼,眼睛登时亮了,“大鱼。”她低声告诉冬兵,后者眨眨被烟燻红的眼睛:“你说我们?”

追兵的眼睛也是亮的,一个骑着某种浮空摩托的黑人男性大喊大叫的发号施令,年轻的脸上满是兴奋。Ayo对冬兵说:“他们要活捉你,我要扔下你了。”
“啊?”
“準备好──”
“嘿!”
她松开手。

冬兵看起来像一只被扔下水的小狗,溼淋淋的,眼神慌乱,可惜她没时间去摸摸他的头。她向冬兵眨了下右眼,「慌张」的逃进树林里。不管冬兵怎么理解她的信号,他做出了Ayo期望的举动:倒在地上,像个被拋弃的伤员那样。

领头的年轻人完全不在乎Ayo,他指挥其他人把冬兵綑起来,因为兴奋而大意地走下车,正好背对着Ayo逃走的方向,根本没逃走的她立刻扑出去,短刀深深捅进他的臀部。
虽然不大美观,但这可以迅速地瘫痪一个人。

至於其他五个人,他们是前黑豹亲信的士兵,很厉害,但还不是一个Dora milaje和半个冬兵的对手。

“这是谁?”冬兵扔下打空的枪,从倒地的敌人手中缴走新的武器。

“T’Halla的儿子。”Ayo狞笑,用高跟鞋跺晕了他。

她俯身推开下水道的盖子,先把俘虏推下去,再伸手拉冬兵,冬兵迟疑了一下,摇头:“他们会追上来。”

“所以你该马上挪动你的屁股。”

“我会拖慢你。”冬兵拍拍自己的伤腿,“我用那个吧。”

她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想也没想的否决:“你不会操控它!”

“试了才知道。”冬兵说,他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执拗的表情,“我的摩托和战斗机技术都不错。”


最后Ayo被冬兵一句“反正他们想活捉我”说服了……才怪。

在绝对劣势的情况下,兵分两路由一个人做诱饵是合理的战术。这是正确的。
但是扛着俘虏穿越下水道的时候,这位与国王十分亲近的女护卫不由自主的想……这一回,国王一定会冲她发火吧……


                   TBC.


*漫畫美隊一分鐘跑一英里,黑豹的腳程我不清楚,有知道的小伙伴歡迎提出~

下章就見面啦

评论(34)

热度(5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