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由於改版導致舊號無法登錄,以後在這裡更新。
豹冬及魔戒LA文的完整版請走隨緣居。

我愛羅新希相關請走舊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或是AO3。

很迷吳京。不是最近,19年就開始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2)

新年快樂!陛下上線啦!


【豹冬】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


T’Challa醒来时,窗外的天空是Khonsu*的领域,祂今天细而弯曲,像一柄薄薄的弯刀。这是属于月亮与梦境的时间,他的人民们都在沉睡──当然,现在的人喜欢熬夜,瓦坎达人也没幸免,所以大约还是有人在陪伴他们不能入眠的国王。

T’Challa没有熬夜的恶习,只是无法拥有整夜的好眠。每个人心中都有烦恼,当忙碌充实的白天容不下它们,便转而在夜晚喋喋不休的搏取关注。T’Challa在黑暗中清醒的躺着,数自己的呼吸,确定身体已经得到充份的休息之后,他从床上坐了起来。

房间知道主人清醒,自动打开了灯,T’Challa对这亮白的灯光有些不满,他觉得不刺目的黄光更让刚睡醒的人舒适。

他瞇眼看向墙上的钟,发现自己睡了四个多小时,现在在预定的起床时间前,他有一个小时多一点的閒暇。

T’Challa拿起手机划亮屏幕,又改变主意,转而从床边的抽屉拿出一本灰色的素描本。

里面是一页又一页的设计图,前面是冷冻仓,最近的几张都是关于一条义肢手臂。线条简单的描绘出它的造型,从剖面图能看见里面复杂的线路。T’Challa靠在床头,一开始还有些迟钝,两眼发直的盯了一会才渐渐接上了自己先前的思路。

瓦坎达发达的科技让残疾人都能拥有灵活的义肢,但这只不同,它必须能够支持主人进行激烈的战斗,它应该更坚固和强大。

坚固不是问题,这可是一个产出振金的国家。至於强大,这就比较困扰T’Challa了,一个蓄力装置必不可少,他记得冬兵的旧手臂怎么在僵持中将他一把掀翻,所以一个安静无声的蓄力装置打勾;然后是一定程度的触觉和压感,足够灵敏又不至於造成疼痛,这要等冬兵醒来进行测试和微调,得预留这些线路的空间……T’Challa往前翻了翻,发现他曾经还想装个通讯器,但因为大概是唯一会和冬兵通讯的美国队长不在而搁置了。

他又翻回最新的那张,铅笔在纸面上勾勒线条、写下注记,在一段时间里,房里只有细微的沙沙声。

这就是T’Challa近几个月的消遣,虽然他可以召来一群科学家,他们会在一星期内把设计图和成品一齐交上来,但反正冬兵不急着用,不是吗?何况知道他的人越少越保险,T’Challa不介意亲自动手,这比他的毕业论文还简单,正好打发时间。

──年轻的国王还不明白,当你选择和某人分享自己所拥有的,再怎么微不足道的付出都不会只是为了「打发时间」。

那总是要有某种程度的喜爱在。

T’Challa对此浑然不觉,他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放松下来──这可比国事相关的一切轻松多了。他的笔尖稳定地画出复杂的图,还能分心想別的事。比如,装上这条手臂的冬兵,应该会向他道谢吧?豹神作证T’Challa并不小气,但是当美国队长在场的时候,Barnes好像打定主意不和任何人有微笑以上的互动,关于冷冻仓他只得到来自美国队长的感谢,而T’Challa想帮助的那个人并不是他。

不过算了,T’Challa也不为把人冻起来感到自豪。

何况他知道自己接受了一个多大的麻烦,不出意外,未来他会有非常多的机会听到Barnes道谢。

……前提是,T’Challa的笔尖停顿,忽然想到,前提是驱使冬兵走进冷冻仓的理由,没有再次驱使他走出他的庇护。

「为了所有人」。这种高尚到虚假的理由并不总是虚假的。七十年前的战争,先不论美国政府参战的理由(那必定相当不高尚),做为普通的士兵离开家乡前往欧洲战斗,Barnes和Rogers大概就是抱持这样的信念吧。

做为一个国王,承认別的国家拥有伟大的人民不是值得愉快的事,接着T’Challa又想起这两位英雄如今是祖国的头号通缉犯,他轻嗤一声,对美国发出一万点嘲讽。

搁在床头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T’Challa侧头瞥向屏幕,轻松的表情还没褪下去,目光已经凝住了。他瞪了屏幕上浮现的信息两三秒,猛然抓起手机划亮屏幕,摁下紧急通讯录里的号码时急切得用上了必要以外的力道。

没有回应。

不是无人应答,是讯号被切断了。

的脸上已经找不到一丝刚才的轻松。他扔下素描簿,跳下床拿着手机急匆匆的向外走,又在握上门把时停住了。

你应该冷静行事。他看着手指上的戒指,告诫自己:冲动造成的错误一次就够了,急躁并不可取,难道你想犯第二次错误吗?……在同一个人身上?

他放开门把,回到床边,将刚才随便扔在床上的素描簿收回抽屉,还注记了这次的进度。随后简单的洗了把脸,脱下睡衣换上衬衫和长裤。

对着镜子整理领口和袖口的时候,他能感觉到那些自幼被教导的沉稳和从容又回到了身上。

他不是一个发现工作出错,急急忙忙跳下床去补救的小职员。T’Challa拿起刀片轻轻修了修新冒出的胡渣,对自己说:

──我是战士。
──我是国王。


******


“请求通话?请求通话?”

“还是没有回应?”

“我想我们的讯号根本没有发出去──”

“再试一次!”

“请求通话──Bast啊这到底怎么回事,早上还好好的──”

人们闹哄哄的乱成一团,联络人员扶著耳机重覆呼唤回应,维修人员围在主控面板前激烈讨论。他们的设备没问题,天上的卫星看起来也很好,电缆也没有出错,但这些被国王从深夜的好眠里挖起来的人发现,所有通讯的工具都不能用。连专门和首都联络的线路都罢工了!

“您怎么会知道通讯出了状况?”Okoye,Dora milaje的队长,好奇的问她的国王:“夜半的私人聊天吗?这么浪漫?”

T’Challa无奈的看了她一眼,“你知道我对冬兵的冷冻仓做了一些改造。”

Okoye用亲密的语气嘲讽:“如果您是说那些解除冷冻时自动亮起的温馨黄灯,我的确知道。” 

“我还做了別的。”T’Challa波澜不惊地说:“如果冷冻仓在未经我许可的情况下打开,我的手机会收到通知。”

Okoye停顿了一下,注意力从眼下的事情分散了:“……您是不是太关注冬兵了?”。

“收到通知后我联络了Ayo,但是打不通。我原本以为是Ayo出事了。”T’Challa假装没听到,背对她看着底下还在试图抢救通讯的员工:“看起来牵涉到冬兵的事都是大事。”

“牵涉?”Okoye重覆。

“他不是目标。”T’Challa说,“我们才是。”

她的神情变得警觉,“谁有能力攻击我们?”

“我们自己。”T’Challa淡淡的说,“能瘫痪通讯的装置一直放在我们的科学院。”

Okoye的表情更可怕了,“除了国王没人有资格启用它们!”她低吼。T’Challa轻哼,今夜有太多不经他允许的事了。他的思绪又一次短暂地飘向冬兵。Ayo能保护他吗?

“您的命令是?”Okoye问。这位护卫长急切地想为国王撕碎敌人,至於敌人的身份她丝毫不在乎。

──事实上,T’Challa也还没确定对手是谁。

如果真的是他想的那位,不但在意料之外,更在情理之外。

“我会给你们任务。”他看着下方,正从大门陆续进来的,是跟随T’Challa出行的官员、矿场的负责人、驻军的首领,及五名Dora milaje。

在通讯恢复之前,他们是T’Challa能指挥的全部。

足够了。

“避免大规模的战斗,尽量不要让人民受到损害。”T’Challa说:“我希望能用隐密的行动解决这件事。”

“您的意思是?”

T’Challa露出一个笑,Okoye忽然有一股熟悉的坏预感,“你別想。”她警告:“別再那么做了,T’Challa。”

“放轻松,Okoye。”T’Challa安抚她,手指从领口伸进去抚摸衬衫下的黑色织物,那柔软的金属贴合他,就像他的第二层皮肤,“一点个人英雄主义总是能把事情变得更简单。”

他向Okoye微笑,女护卫露出绝望的表情。


******

一个护卫最痛苦的事情?

跑得没有你的保护对象快,还打不过他。

******


瓦坎达的首都先进而美丽,干净的街道宽大、平直,建筑不密集亦不高耸,巧妙地错落在树木和灌木之间,有时还让人难以分辨自己是走在城市或是森林中。如果他们愿意参与那些国际评选,最佳绿化城市绝对不会是多伦多。

Ayo在前面领路,她知道怎么避开监视,藉夜色和地形掩藏行迹。她熟悉这城市,但当她察觉跟在身后的冬兵多么安静,踩在满地的落叶上没有发出一丝声响,不由得升起了带着寒意的钦佩。这样的杀手会让你在最熟悉的环境也没有丝毫安全感。

她在建筑和树木的阴影中找了个死角,贴着墙蹲下,对冬兵说:“等。”

她是故意说得这么简短的。

冬兵跟著蹲下,尽量把高大身形的存在感减到最低,只露出一双碧绿的眼睛观察外面的街道。Ayo挑剔的看着他,“你看起来很习惯接受命令?”

冬兵神色有些沉郁的点点头。

“就没什么想问的?”比如为什么等在这里?等什么?要做什么?

他露出迷惑的表情,想了想,问:“Haga和Kori,在那里安全吗?”

Ayo有个奇怪的感觉,就是他在配合她、顺从她,问问题是为了满足她的要求。

这家伙是九头蛇杀手?弄错了吧?

“他们躲在那里很安全,比你和我安全多了。”她不客气的回答,懒得再卖关子,自己把自己想回答的「问题」说了出来:“我们的高级官员大部分都住在那一带。”她指了一个大致的方位,“我想他们会是被攻击和控制的目标之一。”

“你在等敌人经过这里?”冬兵猜测。

“我在等他们完成任务。”Ayo说。

她一个人(加上冬兵算一个半)做不了太多,眼下,她只想弄清和国王作对的是不是他的叔叔。
那些外国佣兵的基地在哪里?接受谁的命令?目标是某个人、某个东西、还是他们的国家?这些才是她在乎的。
至於官员们,不管是投敌还是被杀,都是T’Challa国王回来以后要处理的事。

不管有没有领会她的意思,冬兵只是点了点头,然后他的眼神忽然变得警觉, Ayo慢了一拍也听到了惊动他的声响,从官员的居住区传来并且不断接近。她伏在冬兵身旁,发现他的呼吸已经放轻到听不见了。

然而当那个东西驶进街道又迅速驶离,冬兵首次露出惊疑的表情:“那是什么?”他问。

“很明显是车。精确说,是我们的军用运输工具。”Ayo有趣的看着他睁得圆滚滚的眼睛,这家伙实在让他们的行动有点缺乏紧张感,“你不能期待所有车都是你们那些排放黑烟又嘈杂的长方形,嗯?”

“但是长得像飞盘还是太过了。”冬兵回答──回嘴。Ayo高高挑起眉,她会愿意和他去喝一杯,看看他能多不像个九头蛇,不过现在有正事。

“能调动它们的只有T’halla。还有,驾驶应该是我们的人,外国佣兵没可能会操控它们。”Ayo对冬兵耳语,他们说话的时候还有更多「车」接二连三的从眼前掠过,“恭喜,你提出的可能越来越真实了。”

冬兵的视线追着那些车子跑,直到它们陆续消失在街尾才恋恋不舍的收回目光,“它们没有轮子。”他说。

“那不是很正常吗。”Ayo用力翻了个白眼,看在Bast的份上,男孩们对科技有她不能理解的热情好奇,连冬日士兵都绷不住。

但那些运输工具算哪门子的科技?她有点鄙视又有点得意。巴恩斯应该看看他们的城市,他们的天文馆,他们的海洋馆,或者为孩子们办的科学营也不错,吓唬他这个外国人足够了──

活了二十几年,Ayo第一次发现自己还是个好客的人。她好像有点理解国王为什么对他另眼相看,甚至把私人护卫派来保护他──话虽如此身为那个被指派的护卫,Ayo还是有点不开心。她爬起来,踢了冬兵一脚,“起来,我们有下一个目的地了。”

“哪儿?”

Ayo指著那些车辆驶去的方向,告诉他:“王宫。”


         TBC.


*月神


评论(32)

热度(6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